IAR配合j_link调试K60入门

下面就以在IAR环境下调试K60为例开启J-Link之旅:
(1)首先是J-Link的硬件接口问题,按照标准的JTAG来就成,实际上需要接的只是那么几根线—TCK,TMS,TDI,TDO,TRST(可选接),Reset,VCC和GND(VCC一定要接,不能省了,我省过,然后就出问题了,呵呵)。这样的话,如果用的是tower系统的话,需要从板子上的DEBUG口外接做个转接板(因为板子上自带了OSJTAG),把刚刚列出的几个脚引出来就可以了,下图为Tower系统的DEBUG口,如果自己画的板就没有这个问题了。
这里写图片描述
下图为标准的J-Link 20pin接口
这里写图片描述
(2)硬件连接好之后,就需要在电脑上安装J-Link的驱动了。http://www.segger.com/download_jlink.html,到这个网站去下载最新的驱动即可,解压之后双击一路next就可以了,都懂的,呵呵,安装之后插上J-Link装上驱动就成功了,可以运行J-Link ARM(在桌面上或者开始-程序-SEGGER-J-Link ARM)测试一下,下图为我的测试结果,看到了吧,我用的是V7,建议使用V8的。
这里写图片描述
(3)如果进行到了这一步就算顺利通过驱动这关了,下面验证下跟K60核心板的连接是否成功,也就是检验下做的转接板或者画的板子JTAG接口是不是对的。先拔下J-Link,然后把核心板和J-Link连接好,接着给核心板上电,最后再插上J-Link,最好按照这个顺序吧,安全第一,呵呵,细心该是我们这些做电子的必备的一种素质嘛。接下来再次点击那个桌面图标,运行结果如下图所示,可以看到连接成功,检测到Cortex-M4核了。
这里写图片描述
(4)做完上面一切就可以打开IAR开发环境了,在下载程序之前需要对工程进行一些设置,右键工程进入Options选项卡的Debugger选型,选择Driver选择如下图1,然后点击Download选项如下图2,其中Use flash loader最好不要选上,因为选上的话是默认用IAR的loader软件下载的,如果不选的话则是用J-Link算法下载的,后者肯定是优化的速度快些,而且既然我们用J-Link了为什么还要用IAR的下载器呢,是吧,呵呵。下一步进入J-Link/J-Trace选项,该选项一切默认即可,如下图3。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里写图片描述
(5)所有设置完毕之后,可以选择一个例程下到K60里面看看运行结果,在这里我把一个自己写的K60的16位AD测试程序下到片子里了,在调试窗口运行结果如下图1所示,途中result1A变量值为读出来的16为AD采样值(我外接的滑阻分压),而且为了表现实时跟踪功能,变量zwf表示运行次数,一直在更新。下图2所示为可以更改刷新速率,这里默认的为1000ms,很方便是吧,哈哈~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里写图片描述

  • 5
    点赞
  • 1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