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学习笔记-UIView如何管理它的子视图

UIView提供了很多建立和管理视图的方法。

1、添加视图

     insertSubview:atIndex:   //放在子视图数组的具体索引位置

     insertSubview:aboveSubview:   //某个子视图前面

     insertSubview:aboveSubview:   //某个子视图前面

2、重新排序和删除子视图

      [parentView exchangeSubviewAtIndex:i withSubviewAtIndex:j]//交换两个视图的位置

      bringSubviewToFront:和sendSubviewToBack://将子视图提前活置后

      [childView removeSuperview]//删除某个视图的子视图

3、视图回调

   某个视图的层次一改变,该视图就会收到一次回调。

   a、调用addSubivew:成功后会给该视图发送didAddSubivew:回调,触发UIView的子类在心增视图时执行其他操作。

   b、didMoveToSuperview:会通知相关视图他们的上级视图已经变化。

   c、视图移动前会发出willMoveToSuperview:回调

   d、didMoveToWindow:回调和didMoveToSuperview:相似,从命名上能看出其区别。

   e、willMoveToWindow:在视图移动前发出的回调。

    f、willRemoveToSubview:回调通知父视图子视图即将被删除


UIView掌管直接屏幕绘图。他的drawRect:方法提供一种低级方式来直接绘制内容,允许使用Quartz 2D调用创建和显示任意元素,可将这两个元素结合起来共同构建具体、可操作的界面。

当用户触摸屏幕时,Touchview类收集一系列点,在每个触摸移动之处,touchesMoved:WithEvent:方法调用setNeedsDisplay。这又会触发对drawRect:方法的调用,其中视图将这些点绘制成线段来创建一个可视屏幕路径。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