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线程下的信号处理

参考APUE

1.同一个进程下的所有线程共享 信号的处理方式,所以一个线程改变对信号的处理方式,那所有线程如果收到该信号都会是那样处理的

2.sigprocmask用于单线程的进程中阻止信号发送,但是在多线程的进程中并没有定义

线程必须使用pthread_sigmask.

   a.如果有的线程可以屏蔽了某个信号,而某些线程可以处理这个信号,系统会将这个信号投递到进程号最小的那个可以处理这个信号的线程中去处理?(摘自网络,不确定是最小的还是可以处理的线程中随机的一个)

   b.如果信号的产生与某个线程有关(如硬件故障,计数器超时),则该信号传送到引起该事件的线程去,其他信号则被发送到任意一个线程(摘自APUE)

3.调用sigwait之前必须阻塞它要等到的信号,不过不阻塞,可能还没有调用sigwait信号就到了,多个线程sigwait同一信号,只有一个可以从sigwait返回。如果信号同时通过sigaction之类的设置了信号处理程序,那由操作系统决定到底是从sigwait返回还是激活信号处理程序。

信号安装最好采用sigaction方式,sigaction,是为替代signal 来设计的较稳定的信号处理,signal的使用比较简单。signal(signalNO,signalproc);

signal不能完成的任务是:1.不知道信号产生的原因;

2.处理信号中不能阻塞其他的信号

而signaction,则可以设置比较多的消息。尤其是在信号处理函数过程中接受信号,进行何种处理。

1.在信号处理程序被调用时, 系统建立的新信号屏蔽字会自动包括正被递送的信号 。因此保证了在处理一个
给定的信号时,如果这种信号再次发生,那么它会被阻塞到对前一个信号的处理结束为止
2.响应函数设置后就一直有效,不会重置
3.对除SIGALRM以外的所有信号都企图设置SA_RESTART标志, 于是被这些信号中断
的系统调用(read,write)都能自动再起动
。不希望再起动由SIGALRM信号中断的系统调用的原因是希望对I/O操作可以设置时间限制。
所以希望能用相同方式处理信号的多次出现,最好用sigaction.信号只出现并处理一次,可以用signal


  • 2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