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T行业风投

风投:
广义的风险投资泛指一切具有高风险、高潜在收益的投资;狭义的风险投资是指以高新技术为基础,生产与经营技术密集型产品的投资。根据美国全美风险投资协会的定义,风险投资是由职业金融家投入到新兴的、迅速发展的、具有巨大竞争潜力的企业中一种权益资本。

这里写图片描述

上图取自一则2014年的新闻,从图中可以看出,互联网和IT的投资数量遥遥领先,新兴企业是企业者追逐的热点,而如今IT行业仍呈上升趋势,充满了机遇,所以会越来越受企业家追捧。
而且,现在也有许多运营商dalao放弃自己的“铁饭碗”,转而投入到it行业和互联网行业。比如中国移动的资深经理钟天华就在2016年选择离职,转而到阿里巴巴工作。
我还在2007年的一则新闻中发现,当时IT行业就已经因为它的发展前景广而被看好了,并列出了被看好的行业所需要的四个要素:
1.市场要非常大;
2.要投的项目一定要有很快的成长速度;
3.这个产品最好有很高的毛利润;
4.门槛要高,类似的公司不是谁说能开就开的,也就是说没有太多的竞争。
以上四条,显然,IT行业都是符合的。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