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5.7 zip压缩包windows下安装教程

一.下载

  1. mysql 下载地址:https://dev.mysql.com/downloads/mysql/

二.环境配置

  1. 解压:将下载的zip包解压到你想要放置的位置,我的是:E:\study\mysql-5.7.15-winx64
  2. 新建配置文件my.ini:在E:\study\mysql-5.7.15-winx64路径下有一个my-default.ini文件,该文件是mysql默认的配置文件。我们可以复制一份,并改名为my.ini。打开该文件,在里面添加:skip-grant-tables( 用于跳过密码认证)
  3. 安装mysql:
    1. 管理员权限打开cmd,然后进入E:\study\mysql-5.7.15-winx64\bin文件夹输入以下命令:mysqld --initialize (用于初始化mysql,MySQL会帮你自动进行初始化,例如生成data文件夹)
    2. 再输入:mysqld install(安装mysql)若安装成功,会提示Service successfully installed
    3. 安全模式打开:输入命令:mysqld --skip-grant-tables(跳过认证表),此时光标会跳到下一行一直闪烁。
    4. 新窗口启动服务:同样以管理员权限进入bin文件夹,输入命令:mysql -u root -p会提示输入密码,直接回车可以进入。此时就可以成功进入数据库了。
    5. 修改密码:输入use mysql;然后更改密码:
      update user set password=password("123456") where user="root";//旧版本
      update user set authentication_string=password("123456") where user="root";//新版本

      最后flush privileges;就可以了
    6. 重新使用密码登录:先在my.ini配置删除skip-grant-tables,然后在bin文件夹下输入net start mysql(若提示无法启动可能是刚刚的mysql还没有结束,可以打开任务管理器把mysqld.exe关闭),接着输入mysql -u root -p回车,然后输入你刚刚的密码,这里是:123456。可以看到成功登录进去。

三.环境变量配置

没有配置环境变量时,每次都要进入bin文件夹下,这样会比较麻烦,下面进行环境变量的配置可以使得在任何地方打开cmd执行mysql命令。

右键我的电脑–》属性–》

高级系统设置–》
这里写图片描述

环境变量–》
这里写图片描述

新建系统变量–》输入MYSQL_HOME和安装地址,然后确定–》
这里写图片描述

双击Path变量,在后面加入: .%MYSQL_HOME%\bin–》全部确定保存。

四.设置远程连接

要使得该数据库可以被远程连接,要对Host进行设置才可以。
法一:
使用账号密码登录后:

mysql>use mysql;

mysql>update user set host = '%' where user = 'root';

这样就使得所有域名都可以使用root账号进行登录。

法二:
新建用户并对其授权:

GRANT ALL PRIVILEGES ON *.* TO 'myuser'@'%' IDENTIFIED BY 'mypassword' WITH GRANT OPTION;//myuser使用mypassword从任何主机连接到mysql服务器
FLUSH   PRIVILEGES;
GRANT ALL PRIVILEGES ON *.* TO 'myuser'@'192.168.1.3' IDENTIFIED BY 'mypassword' WITH GRANT OPTION;//用户myuser从ip为192.168.1.6的主机连接到mysql服务器,并使用mypassword作为密码
FLUSH   PRIVILEGES;
GRANT ALL PRIVILEGES ON dk.* TO 'myuser'@'192.168.1.3' IDENTIFIED BY 'mypassword' WITH GRANT OPTION;//用户myuser从ip为192.168.1.6的主机连接到mysql服务器的dk数据库,并使用mypassword作为密码
FLUSH   PRIVILEGES;
  • 1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