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PDU模式发送短信,千万可别被误导

最近在做GSM短信发送模块的软件,走了不少弯路,准备分几次一点点地写出来,仅供参考。

曾被网上的一些文章所误导,尤其是几篇非常流行点击率相当高的文章,可怜的我原来并不了解相关技术,后来才发现自己用GSM模块很多东西都与文中说的不一样,因此走了不少弯路,真是郁闷死

关于PDU模式发送短信:

许多文章说,在PDU模式下,你要按照规范将一系列信息(包括SMSC地址、对方号码、待发内容等等)编码成PDU串,再发送出去,但是你知道吗,有不少芯片(例如我所用的GSM模块中的西门子MC39i芯片)是不支持一次将PDU串发出去的,别以为你将所有信息编码成PDU串,然后就可以一次写入串口中,然后就可以成功发送了。你要分几步来:

第一,对模块写入 AT+CMGF=0<回车>  的AT命令(<回车> 要用 /r 来实现),之后应该得到一个 OK 响应,才能继续进行下一步;

第二,对模块写入 AT+CMGS=<length><回车>  的AT命令(其中 <length> 是一个数字,该数字是代表了PDU串中某一部分的长度,这一部分

  • 3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