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 Server数据库SP命令祥解(转帖)

1、数据库:

(1)sp_helpdb:报告有关指定数据库或所有数据库的信息。
例:sp_helpdb   --显示所有数据库信息(名称、大小等)
例:sp_helpdb Recruitment   --显示Recruitment数据库信息(名称、大小等)

(2)sp_renamedb:更改数据库的名称。
例:sp_renamedb ’pubs’,’pub’   --将名为pubs的数据库改名为pub

(3)sp_dboption:显示或更改数据库选项。不能在 master 或 tempdb 数据库上使用 sp_dboption。
例:sp_dboption ’Recruitment’,’READ ONLY’,’TRUE’   --设置Recruitment数据库为READ ONLY

2、表

(1)sp_help:当前数据库中查找对象。
例:sp_help Employee     --显示Employee表的结构

(2)sp_rename:更改当前数据库中用户创建对象(如表、列或用户定义数据类型)的名称。
例:sp_rename ’employee’,’employ’

3、用户自定义数据类型

(1)sp_addtype:创建用户定义的数据类型。
例:sp_addtype birthday, datetime, ’NULL’   
--创建了一个名为 birthday 的用户定义数据类型(基于 datetime),该数据类型允许空值

(2)sp_droptype: 删除用户定义的数据类型。
例: sp_droptype ’birthday’     --删除用户定义的数据类型 birthday

(3)sp_help:查看用户自定义数据类型的情况
例:sp_help birthday     --查看用户定义的数据类型 birthday的信息

4、规则

(1)sp_bindrule:将规则绑定到列或用户定义的数据类型。
例:sp_bindrule rulType,’Titles.Type’   --将规则rulType绑定到Titles表的Type列

(2)sp_unbindrule:在当前数据库中为列或用户定义数据类型解除规则绑定。
例:sp_unbindrule ’Titles.Type’   --取消绑定到Tiltes表中的Type列的规则

(3)sp_helptext:查看规则的详细信息。
例:sp_helptext rulType    --查看规则rulType的详细信息

5、缺省

(1)sp_bindefault:将默认值绑定到列或用户定义的数据类型。
(2)sp_unbindefault:在当前数据库中为列或者用户定义数据类型解除(删除)默认值绑定。
(3)sp_helptext:查看默认值的信息。

6、索引

sp_helpindex:报告有关表或视图上索引的信息。
例:sp_helpindex employee    --查看employee表中索引信息

7、视图

sp_helptext:查看视图文本

8、存储过程

sp_helptext:查看存储过程文本

9、触发器

(1)sp_help <触发器名>:查看指定触发器是否存在
(2)sp_helptrigger:返回指定表中定义的当前数据库的触发器类型。

10、其他

sp_help:报告有关数据库对象、用户定义数据类型或 数据类型的信息。
sp_helptext:显示规则、默认值、未加密的存储过程、用户定义函数、触发器或视图的文本。
sp_rename:更改当前数据库中用户创建对象(如表、列或用户定义数据类型)的名称。

 

本博文转自http://hi.baidu.com/ichooseilike/blog/item/64a691afbd2121ca7dd92af7.html

  • 4
    点赞
  • 2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