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FC控件通用函数

一、控件可用或可见

1、控件可用,即控件响应鼠标或键盘否 ---EnableWindow()

例:CButton *pBtn = (CButton *)GetDlgItem(ID_OK);

       pBtn->EnableWindow(FALSE);                 //让按键不可用,可用设置值为TRUE;

2、控件可见,即在窗口能否看到该控件---ShowWindow()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MFC(Microsoft Foundation Classes)是微软公司开发的一套用于Windows操作系统的C++类库,旨在简化Windows应用程序的开发过程。MFC提供了一系列的控件(Controls)供开发者使用,帮助开发者快速构建各种Windows界面。下面将介绍几个常见的MFC控件。 1.按钮控件Button Control):按钮控件是最常见的控件之一,它用于响应用户点击操作。开发者可以通过MFC提供的方法设置按钮的标签、大小、位置等属性,并注册相应的点击事件处理函数。在按钮被点击时,相应的函数将被调用,从而完成特定的逻辑操作。 2.编辑框控件(Edit Control):编辑框控件用于接收用户输入的文本。开发者可以通过MFC提供的方法设置编辑框的大小、位置等属性,并注册相应的输入事件处理函数。用户在编辑框中输入文本,相应的函数将被调用,开发者可以在函数中获得用户输入的内容,进一步进行处理。 3.列表框控件(List Box Control):列表框控件用于显示一系列的文本项,允许用户从中选择。开发者可以通过MFC提供的方法添加、删除、修改列表框中的文本项,并注册相应的选择事件处理函数。当用户选择列表框中的某个文本项时,相应的函数将被调用,开发者可以获取用户选择的内容,做出相应的响应。 除了上述几个控件MFC还提供了更多的控件供开发者使用,包括单选框控件、复选框控件、进度条控件等。开发者可以根据具体的应用需求选择适合的控件,来构建丰富多样的用户界面。MFC控件的使用可以大大简化Windows程序的开发过程,提高开发效率,并且可以通过其丰富的属性和事件来实现与用户的交互,提供更好的用户体验。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