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2640R2F BLE5.0 BLE吞吐量测试

公司主页 文档归类 淘宝

BLE吞吐量测试

介绍

本章分别测试了TI CC2640R2F LuanchPad和LECONIOT CC2640R2F Evaluation Board开发板吞吐量。我们提供了两个例程供大家参考测试,分别是ble5_throughput_peripheralble5_throughput_central。本文最后提供了测试程序下载链接。

该工程中进行了一些修改以方便进行吞吐量测试:

  • 改变项目MTU大小
  • 通过消息计数器发送通知
  • 增加Throughput配置文件
  • 增加按键菜单

硬件环境

使用USB连接CC2640R2F Evaluation Board。确保跳线帽正确连接,如下图所示

参数修改

基本思想是不断发送GATT通知,尽可能减少开销,尽可能减少停机时间。以下参数在增加吞吐量时必须加以考虑。

ATT_MTU大小

有关最大传输单元(ATT_MTU)的说明,请参见LE Data Length Extension和 Logical Link Control and Adaptation Layer Protocol (L2CAP)

这里定义6个Tx缓冲区,每个缓冲区251字节。用户应用程序应该根据自身堆栈情况进行分配。如果没有足够的堆栈,可以通过减少MAX_NUM_PDU,这样可能导致吞吐量的损失。实际使用中的最坏情况是MAX_NUM_PDUMAX_PDU_SIZE的乘积。设计人员应该根据设备的可用内存来平衡这些参数。

  • 0
    点赞
  • 1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