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如何接收json数据

以前一直在写一些网站,很少涉及到接口的东西。最近公司在做一个平台,需要往接口上发送json数据。闲话少叙,直接上干货。

  在php中可以通过如下方式获取:

file_get_contents("php://input");

  

  分析:

 php做网页的表单提交

  早年网页表单的提交,都是用$_POST获取请求参数,实际上在http请求头中是用kv值的形式存在,如:

  
  php在接收到这种请求的时候,php底层系统会将这种字符串解析并存放进$_POST变量中,所以在php中就可以通过$_POST获取这些参数。
  

  上传文件http请求头

  Content-Type变成了multipart/form-data格式,这种格式的数据获取在php底层也做了处理,普通的非文件参数一样可以通过$_POST获取,文件参数可以通过$_FILES获取。

  

 php获取json格式数据

  json格式的数据指的的http头body的字符串是一个json格式的字符串。这个在PHP中无法通过$_POST取到,php底层没有对这种方式进行处理。获取到body内的数据后,直接json_decode一下就可以得到对象格式的数据了。

  • 2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