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ty学习笔记-切水果小游戏第一发

楼主学习Unity的时间有限,每天最多能抽出1小时看看,主要还是周末的时间了。
最近打算开发几个小游戏练练手。最简单的水果忍者就被我相中了,来吧,骚年,一起来一发。

先分析下切水果的几个要点:
1)手指滑过时的刀光、拖尾等:这个我打算用TrailRenderer来实现。效率先不考虑,能做出来再说。
2)水果的刷新:每隔一段时间,比如2s,刷新若干个水果向上抛物运动。这个用协同程序来完成刷新。抛出的时候向上加一个初速度即可。
3)水果的切割:从刀开始触发碰撞到碰撞结束之后,水果才算被切开。然后水果消失,copy出水果的左右两瓣,各自做水平抛物运动。
先完成这几点吧。虽然和大作有点实现上的出入,但是先做出来再细化吧。

1、刀光、拖尾
我的思路是:创建一个空的obj,给他加上Rigidbody2D、CircleCollider2D、TrailRenderer,然后在脚本中实现当鼠标滑到哪的时候,就把这个obj移动到哪。
设置如下:


代码编写如下:

using UnityEngine;
using System.Collections;

public class Knife : MonoBehaviour {
	private Vector3 m_VecMouse = new Vector3(0,0,0);

	// Use this for initialization
	void Start () {
	}
	
	// Update is called once per frame
	void Update () {
		if (!Input.GetMouseButton (0)) {
			return;
		}
		Vector3 ptScreen = Camera.main.WorldToScreenPoint (transform.position);
		m_VecMouse.x = Input.mousePosition.x;
		m_VecMouse.y = Input.mousePosition.y;
		m_VecMouse.z = ptScreen.z;
		t
  • 3
    点赞
  • 1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