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VM监视与管理控制台之JConsole

JConsole 是Java 自带的基于JMX得可视化监控、管理工具。本文主要介绍JConsole的监控功能。

1、JConsole 启动 

      通过安装的JDK 下的${jdkhome}/bin目录下的jconsole.exe启动,启动后会自动搜索到本机启动的jvm进程,不需要用户再使用jps去查询。可监控本地虚拟机进程,也可远程连接服务器,监控远程虚拟机进程。

2、JConsole监控内容

    JConsole可以将监控的内容以可视化的形式展示到页面上。具体监控内容包括:“概述、内存、线程、类、VM概要、MBean” 这6项,具体如图:


概述:显示的是整个虚拟机主要的与逆行数据的概述,其中包括“堆内存使用情况、线程、类、CPU使用情况”。

内存:相当于可视化的jstat命令,用于监控收垃圾收集器管理的JVM内存(堆和永久代)的变化趋势。

线程:线程页签功能相当于可视化的jstack命令,可以作为线程停顿的监控与分析。

类:展示JVM 实例运行中加载的类实例数。

VM概述:展示该虚拟机实例的一些基本的配置信息和执行情况信息。

3、JConsole 如何连接远程服务,监控远程JVM进程执行状况

远程环境:redhat 6.8 ,jdk1.7,Weblogic

   a、JConsole使用JMX进行监控,需要在应用启动时,配置启动参数,Web logic服务器配置需要在${DOMAIN_HOME}/bin/setDomainEnv.sh文件中添加如下配置信息

     #启动那个端口号进行连接

    JAVA_OPTIONS="${JAVA_OPTIONS} -Dcom.sun.management.jmxremote.port=9000"

    #是否需要身份认证false表示不需要
    JAVA_OPTIONS="${JAVA_OPTIONS} -Dcom.sun.management.jmxremote.authenticate=false"

   #是否支持ssl
    JAVA_OPTIONS="${JAVA_OPTIONS} -Dcom.sun.management.jmxremote.ssl=false"

  b、需将${JAVA_HOME}/jre/lib/management目录属性修改一下,修改成可读,可执行权限

     chmod -R 755 ./management

4、启动weblogic,并在本地开启jconsole进行远程连接,选择“远程进程”,输入主机IP和端口号



  • 2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