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幻西游新资源的提取一

之前韩の娃娃问我新出的锦衣是否是在shape.wd8资源包内,但是分析之后发现资源是以3D模型的形式存放在r3d.npk内的。虽然去年夏天简单分析过.gim模型格式,但要我把它渲染的跟梦幻里一样效果还是有些难度的,毕竟我也只是刚刚导出了T-Pose模型而已。
前几天又看到了空灵姐的留言,说大家还在为提取新资源而头疼。既然如此,那么何不尝试提取一下,也小小的满足一下自己的好奇心。

 

问题切入点
负责渲染的程序xyqsvc.exe是如何将渲染好的图片传给客户端程序my.exe使用的?

最开始时,我以为xyqsvc.exe将渲染好的图片存放在v3d_cache目录下的文件内,然后my.exe读取这个文件。但仔细一想,多个程序对同一个文件同时读写,还要同步,这几乎是不可能的。而且使用FileMon监视文件读写,发现my.exe是根本不读取这些文件的。之后的分析显示,v3d_cache下的v3d.hdr和v3d.dat只是xyqsvc.exe的缓存文件,是为了方便下次使用而保存的。传送图片的真正办法是内存共享。(查找内存共享时看到了云风哥对这个技术的介绍,证明我的分析是基本正确的。出乎我的意料的是,xyqsvc.exe是多个客户端共享的)

 

言归正传,既然渲染好的图片缓存下来了,那么必定是可以提取的。(其实不缓存也可以在内存里截取,但涉及的问题就要复杂许多)

下面把我分析的 v3d.hdr 和 v3d.dat 的格式写出来,全当是做个备忘吧

  • 1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梦幻西游是一款非常受欢迎的手机游戏,而APK拆包提取图片是指通过拆解游戏的安装包(APK文件),来提取其中的图片资源。 首先,我们需要了解APK文件的组成结构。APK文件实际上是一个压缩文件,可以用类似于WinRAR的软件进行解压。解压APK文件后,我们可以找到一系列的文件和文件夹。 接下来,我们需要找到游戏内的图片资源文件夹。在梦幻西游的APK文件中,一般会有一个名为"assets"或"res"的文件夹,里面包含了游戏所使用的各种资源,包括图片、音频等文件。我们可以在这个文件夹中找到游戏中的图片资源。 然而,大部分APK文件中的资源文件都是经过特殊加密或打包处理的,无法直接查看。为了提取这些图片,我们还需要使用一些专门的工具。 有一些第三方工具或软件可以用来拆包提取APK文件中的图片。这些工具可以帮助我们解密、解包并提取出APK文件中的图片资源。其中一些工具还提供了图形界面,使操作更加简单。 使用这些工具,用户可以选择提取整个APK文件中的图片资源,或者只提取其中的特定图片。提取后的图片将被保存到用户指定的位置,以供进一步使用。 需要注意的是,尽管我们可以提取游戏中的图片资源,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有权将这些图片用于商业用途或未经授权的目的。使用提取出的图片资源时,应遵守相关的法律法规和游戏的使用条款。 总的来说,要提取梦幻西游APK文件中的图片,我们需要拆解APK文件,并使用一些专门的工具进行解密和提取提取出来的图片资源可以用于个人学习或非商业用途。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