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竞争力

流程+技术+人是项目的三个要素,由此可以推断以项目为主体的企业核心竞争力必然构筑于这三者之上。

 

而对于流程和人任何人都知道去关注,但什么样的技术沉淀才可以认为有助于企业的核心竞争力,这结论必然就因领域因地域而异。

 

为许多中国公司所注意到的一点是人力成本,而为许多中国公司所忽略的一点是对维护性项目特征的深入理解以及在此基础上的沉淀。

 

假如说人力成本都在同一线上的话,要想有更大的发展空间那就只能是在质量上有出色的表现。而保证质量的有效途径只能是对维护性这三个字的深入挖掘。

 

从技术角度看,维护性项目有着很多于开发性项目不同的特征。比如,维护性项目必然要面对的就是影响区域的评估,你加入一个新特征,所加的代码可能不过原来项目的1%,但你这部分代码对原来的项目冲击究竟有多大。

 

如果A企业在靠人的主观能动性来把握这个区域,而B已经在某些数学模型的基础上建立了相应的评估机制。无论长期和短期,无疑的B会比A具有竞争力。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