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r压缩与分割大文件

在Linux下使用 tar 命令来将文件打包并压缩是很通常的用法了。

可是Linux的文件系统对文件大小有限制,也就是说一个文件最大不能超过2G,如果压缩包的的内容很大,最后 的结果就会超过2G,又或者压缩包希望通过光盘来进行备份,而每张光盘的容量只有700M,那么该如何存储呢?

解决办法:
将最后的压 缩包按照指定大小进行分割,需要用到split命令。

举例说明:
要将目录logs打包压缩并分割成多个1M的文件,命令:
tar czf - logs/ |split -b 1m - logs.tar.gz

完成后会产生下列文件:
logs.tar.gz.aa, logs.tar.gz.ab, logs.tar.gz.ac

解压时只要执行命令:
cat logs.tar.gz.a* | tar xz

再举例:
要将文件test.pdf分包压缩成500 bytes的文件:
tar czf - test.pdf | split -b 500 - test.tar.gz

最后要提醒但是那两个”-“不要漏了,那是tar的ouput和split的input的参数。

这里对命令做一些讲解。
压缩和分割命令行中红色部分的为命令对应的I/O文件名参数,其中-表示标准输入或输出。那么结合上面的例子,tar命令表示的意思就是将logs目录压缩,生成的结果直接输送到标准输出上;而split命令表示从标准输入获得文件内容进行分割,结果文件前缀为logs.tar.gz.。二者再通过管道将各自的标准输入输出对接起来。

这里再解释一下split命令的参数含义:
-b SIZE 指定每个文件的大小,其单位可以为b(512字节)、k(1K)、m(1M)
-d 使用数字而不是字母作为后缀名
-a X 指定后缀名的长度,默认为2位

命令可以变化为:
tar czf - logs/ |split -b 1m -d -a 1- logs.tar.gz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压缩和解压缩是帮助增强用户体验的必不可少的工具。 过去,您必须使用 PC 下载大文件,解压缩并复制到手机。 现在,您可以直接在智能手机上执行整个过程。 Zarchiver Pro 是可以满足您所有要求的完美应用程序。 如果您定期使用 OBB 文件安装 Android 游戏,则 Zarchiver Pro 绝对是必不可少的应用程序。 Android 解压缩工具 ZArchiver Pro 中文版Android 解压缩工具 ZArchiver Pro 中文版 ZArchiver Pro 的优点: – 白色与黑暗主题; – 密码存储; – 存档中的图像预览; – 编辑档案中的文件(请参见注释); ZArchiver Pro 可让您: 创建以下归档类型:7z(7zip),zip,bzip2(bz2),gzip(gz),XZ,tar; 解压缩以下存档类型:7z(7zip),zip,rar,rar5,bzip2,gzip,XZ,iso,tar,arj,cab,lzh,lha,lzma,xar,tgz,tbz,Z,deb,rpm,zipx ,mtz,chm,dmg,cpio,cramfs,img(fat,ntfs,ubf),wim,ecm,arc(freearc); 查看档案内容:7z(7zip),zip,rar,rar5,bzip2,gzip,XZ,iso,tar,arj,cab,lzh,lha,lzma,xar,tgz,tbz,Z,deb,rpm,zipx,mtz ,chm,dmg,cpio,cramfs,img(fat,ntfs,ubf),wim,ecm,arc(freearc); 创建和解压缩受密码保护的档案; 编辑档案:向档案中添加文件或从档案中删除文件(zip,7zip,tar,apk,mtz); 创建和解压缩多部分档案:7z,rar(仅解压缩); 部分存档解压缩; 打开压缩文件; 从邮件应用程序中打开一个存档文件; 提取分割的档案:7z,zip 和 rar(7z.001,zip.001,part1.rar,z01); 主要特征: –多线程支持(对多核处理器有用); –文件名中支持 UTF-8/UTF-16。允许您在文件名中使用国家符号; –无需启用多选模式。您可以通过单击文件名左侧的图标来选择文件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