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L架构师面试题(八)



实时ETL

一.简述在架构实时ETL时的可以选择的架构部件。

       在建立数据仓库时,ETL通常都采用批处理的方式,一般来说是每天的夜间进行跑批。

       随着数据仓库技术的逐步成熟,企业对数据仓库的时间延迟有了更高的要求,也就出现了目前常说的实时ETL(Real-Time ETL)。实时ETL是数据仓库领域里比较新的一部分内容。

       在构建实时ETL架构的数据仓库时,有几种技术可供选择。

1.微批处理(microbatch ETL,MB-ETL)

微批处理的方式和我们通常的ETL处理方式很相似,但是处理的时间间隔要短,例如间隔一个小时处理一次。

2.企业应用集成(Enterprise Application Integration,EAI)

EAI也称为功能整合,通常由中间件来完成数据的交互。而通常的ETL称为数据整合。

对实时性要求非常高的系统,可以考虑使用EAI作为ETL的一个工具,可以提供快捷的数据交互。不过在数据量大时采用EAI工具效率比较差,而且实现起来相对复杂。

3.CTF(Capture, Transform and Flow)

CTF是一类比较新的数据整合工具。它采用的是直接的数据库对数据库的连接方式,可以提供秒级的数据。CTF的缺点是只能进行轻量级的数据整合。通常的处理方式是建立数据准备区,采用CTF工具

  • 2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