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结构--算法达人修炼学习安排及方法指导

活动安排:结合2011级软件工程和服务外包专业正在开出的算法与数据结构课程,组成合作学习团体,实践相关的各种算法,讨论在算法学习中遇到的问题,提高驾驭算法的能力。

  适合对象:计算机是算法的科学。学习IT的童鞋,在算法中下多大的功夫都不为过。目光高远的你,来吧,今日的算法达人,未来的IT中坚!

  教材:严蔚敏,吴伟民. 数据结构(C语言版). 清华大学出版社

  学习方式:

  (1)按照数据结构课程的授课进度,完成课程学习。

  (2)使用你自己喜欢或擅长的语言(建议C/C++),将教材中涉及的算法一一进行实现和调试。这或许是个笨办法,但也许是算法达人修炼的最好方法。

  (3)在自己的博客中建立一个“算法修炼进程”页面(附后,可以copy为你的博文),并将之设为博客首页。将每一个实现的算法发表为博文,并在“算法修炼进程”页面中建立链接,方便自己找到实现的算法,也方便其他同学参考、讨论。

  (4)每周安排一次集中学习(可以固定时间),讨论题目中遇到的难题。

  学习要求:按时参加集中学习,及时提交博文。修炼营的集中学习以实践为主线,之外的理论学习需要自行安排,注重读书写编程交叉进行,相互促进,看书、思考的环节不能省略。

  其他建议:在实践基础上,如果还有精力且进一步提高算法素养,建议同步看《算法导论》。

  点此链接查看算法达人修炼营分班及进展情况

  方法指导:如何将数据结构中的抽象算法变成程序……(正在写作)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7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7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