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集成学习笔记-入门篇(6)持续集成自动化(三):具体实现方式二

 

持续集成自动化的第二种实现方式思路:以开发工具生成的项目(或者开发者自己规定的目录结构)为核心,调整MavenPOM配置文件,用于项目开发和CI构建。

 

一、基本步骤

1、准备阶段

1.1.   通过Eclipse生成项目,并结合自身需求修订项目结构,以用于构建(工作空间)

1.2.   生成POM.xml文件,设置各类目录配置

1.3.   通过SVN生成空的、新的版本控制仓库

1.4.   SVN 提交(import Eclipse工程项目中的源代码目录和相关文件,形成开发用的源代码仓库

1.5.   通过Jenkins整合源代码仓库和Maven构建工程

2、使用阶段

2.1.   下载仓库里的源代码

2.2.   提交更新后的源代码

2.3.   自动进行构建工作

与第一种方式相比较,主要是定义项目目录结构(步骤1.11.2)的操作不一样。步骤1.4中只是换了源代码的来源而已,而具体操作方法与学习笔记(5)中所讲的是一样的。所以本文只叙述1.11.2,其余的操作可以参考学习笔记(5)。这一方法需要对pom.xml投入更多的精力,但比较灵活。

 

二、具体实现

1、准备阶段

1.1.   通过Eclipse生成项目,并结合自身需求修订项目结构,以用于构建(工作空间)

(1)       通过Eclipse生成一个java  project,其目录结构如下:

2)根据项目需求,添加相关的目录。为了进行试验,笔者故意将目录结构写的与maven默认的不同。添加后形成的目录结构如下:

其中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