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bject-C 中的Selector 概念

Object-C 中的Selector 概念

Andrew Huang  <bluedrum@163.com> 转载请注明作者和联络方式

   在iphone程序中会大量看到@selector这样的用法。<<iphone开发基础>花了很大一个篇幅来解析这个语法,但是不知 是翻译问题,还是解释过细,不大看得懂,很是不给力.直到程序用这个语法,并且仔细看了一些解析文章。才明白这一语法。
   
    简而言之,你可以理解 @selector()就是取类方法的编号,他的行为基本可以等同C语言的中函数指针,只不过C语言中,可以把函数名直接赋给一个函数指针,而Object-C的类不能直接应用函数指针,这样只能做一个@selector语法来取.
   

    它的结果是一个SEL类型。这个类型本质是类方法的编号(函数地址)?因此我们有如下代码。

一.取得selector值.

C函数指针
    int add(int val)
    {
      return val+1;
    }

    int (* c_func)(int val); //定义一个函数指针变量
   c_func = add ;   //把函数addr地址直接赋给c_func

object-c的选择器,
  
   @interface foo
   -(int)add:int val;
   @end

   SEL class_func ; //定义一个类方法指针
   class_func = @selector(add:int) ;

  注意1. @selector是查找当前类的方法,而[object @selector(方法名:方法参数..) ] ;是取object对应类的相庆方法.
  注意2.查找类方法时,除了方法名,方法参数也查询条件之一.
  注意3. 可以用字符串来找方法  SEL 变量名 = NSSelectorFromString(方法名字的字符串);
   注意4. 可以运行中用SEL变量反向查出方法名字字符串
        NSString *变量名 = NSStringFromSelector(SEL参数);
        

二.执行selector值.
   取得相庆值后,怎么处理SEL值呢,这一点仍然与函数指针一样,就是执行它
   函数指针执行,(以下有几种等效形式)
     *c_func(10);
     c_func(10);


  SEL变量的执行.用performSelecor方法来执行.
      [对象 performSelector:SEL变量 withObject:参数1 withObject:参数2];
    

三.selector的应用场合
   selector本质是跟C的回调函数一样。主要用于两个对象之间进行松耦合的通讯.这种方法很多开发环境用到。比如GTK,Delphi.基本上整个Cocoa库之间对象,控制之间通讯都是在这个基础构建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