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nge’s 一个操作系统的实现》3.保护模式6-特权级转移(门描述符概述)

A.门描述符结构

   image        

  0、1字节(  0~15):偏移1

  2、3字节(16~31):选择子

       4字节(32~39):5、6、7位为0,0~4位为Param Count

       5字节(40~47):0~3位为TYPE,4位为S(=0表示门描述符),5~6位为DPL,7位为P

  6、7字节(48~63):偏移2

 

  门描述符主要定了目标代码段的选择子、入口地址的偏移和一些属性

B.门描述符分类

   1.调用门(Call Gates)

   2.中断门(Interrupt gates)

   3.陷阱门(Trap gates)

   4.任务门(Task gates)

   image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orange's个操作系统实现》是一本关于操作系统实现的书籍,其中第六章无法运行可能有以下几个原因。 首先,书中的代码可能存在错误。编写代码时,一些细节的失误可能导致程序无法正确运行。这可能是作者在编写书籍时出现的问题,或者是影响到第六章的代码遗漏或错误。在实际操作中,我们应该检查在书中提供的代码并尝试找到错误。 第二,缺少必要的软件或工具。在开发操作系统时,通常需要使用一些特定的软件和工具,例如汇编器、编译器、链接器等。如果这些软件或工具没有正确安装或配置,可能会导致第六章中的代码无法运行。 第三,硬件环境不符合要求。在实际操作系统的开发中,硬件环境的要求可能较高。如果硬件配置不符合第六章中所述的要求,例如内存容量过低或者缺少某些关键的硬件设备,那么无法保证代码能够正确运行。 最后,操作系统开发环境的设置可能有问题。正确设置开发环境是操作系统开发的关键。如果遗漏了某些设置步骤,例如环境变量的配置或者文件路径的设置等,那么第六章的代码可能无法正常运行。 针对以上可能的原因,我们可以先检查书中代码的正确性,然后逐步检查所需软件和工具的安装与配置,以及硬件环境是否符合要求。如果仍然无法解决问题,我们可以尝试在相关的开发社区或论坛上寻求帮助,与其他开发者交流并寻找解决方案。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