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BPM——MyEclipse开发环境搭建

       刚开始接触JBPM不知道怎么在项目中应用,查了一些资料,大致对JBPM的开发有了一些了解。首先JBPM是JBoss企业中间件平台的一个组成部分,是一个灵活的,易扩展的工作流管理系统,只不过这个系统不像其他web系统那样需要我们部署到服务器上,如果我们要使用JBPM我们还需要JBPM的环境生成一些必要的文件,然后调用接口和方法才能使用。

一、工作流接口

       JBPM工作流管理系统为我们提供了一组流程管理和操作的接口,如ProcessEngine (工作流引擎) 、ExecutionService(流程执行接口) 、ProcessInstance( 流程实例接口)、ProcessDefinition (流程定义接口) 、TaskService( 任务 操作接口)、HistoryService( 历史记录 操作接口)、RepositoryService ( 仓库 接口)等等。


二、工作流的持久化             

    JBPM使用Hibernate来管理它的数据库。Hibernate是目前Java领域非常流行的一种数据存储层解决方案,只要是 Hibernate 支持的数据库, jBPM 也就支持。通过Hibernate,jBPM将数据的管理职能分离出去,自己专注于业务逻辑的处理。从持久化的角度来说JBPM工作流管理系统也是很灵活的,只需要做一些简单的配置就可以了。

    也就是说JBPM工作流管理系统为我们提供了一组对工作流管理的接口和一些实现,数据持久化由Hibernate完成。如果我们要在系统中使用JBPM工作流管理系统,只需要将JBPM提供的一组jar包引入到系统中,修改一下文件的配置就可以通过调用JBPM提供的接口和方法进行系统开发了。


三、工作流环境搭建

1、下载并解压JBPM-4.4. zip文件,目前最新版本是JBPPM-6.1.0

      http://www.jbpm.org/

2、打开MyEclipse选择help——MyEclipse Configuration Center

3、进入MyEclipse配置中心后选择SoftWare选项



4、点击左上角的 add site



5、点击左上角选择 Add from Archive File,然后浏览并选择jBPM-4.4\install\src\gpd\jbpm-gpd-site.zip文件,然后写一个名字并点击OK




6、点击完成后,返回的页面中Personal Sites 应该已经显示了jBPM4.4,将其一级级展开,然后将下面的8项分别右键选择“Add to Profile”



7、然后右下角Software Updates Available将会显示你要安装的 jBPM 插件



8、然后点击下方的 Apply 8 changes 按钮开始安装。

9、直接next就可以安装成功了!


四、总结

         刚接触JBPM,对JBPM的了解的不是特别的深入,但是JBPM的一些大体运行机制和应用还是有必要有个了解,不会一头雾水不知道这一步在干什么下一步该干什么。看人家使用工作流都是图形化设计工作流流程,再加上一点代码就完成了。一直不知道jbpm图形化设计是需要插件的,查了查资料搭建了一下jbpm的开发环境,总结了总结jbpm的一些大体内容,收获还是蛮大的。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0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