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利用大数据做金融风控?

导语:如何通过海量数据与欺诈风险进行博弈?

如何利用大数据做金融风控?| 硬创公开课

随着金融科技、科技金融等概念的热起,以及互联网金融、无金融服务群体的刚性需求下,大数据风控技术也获得越来越广泛地重视和应用。但是,如何利用大数据、机器学习等前沿技术做金融风控?如何通过海量数据与欺诈风险进行博弈?本次硬创公开课我们邀请了同盾科技首席风险官董骝焕博士为我们解答。

董骝焕是南开大学概率统计博士,他博士毕业后加入中科院,2007年加入IBM/ ILOG从事决策模型在各种业务问题中的应用。2010年至2013年先后在FICO和SAS支持金融反欺诈事业。2015年5月15日,董骝焕加入同盾科技,负责反欺诈以及数据分析。目前他仍担任上海财经大学统计管理学院兼职硕导和教育指导委员会成员。

如何利用大数据做金融风控?| 硬创公开课

以下是本次公开课要点:

同盾提倡跨行业联防联控,一个维度是打破企业之间的数据孤岛,即企业与企业、平台之间的数据交通障碍。另一方面是行业与行业之间也存在一定的风险重合,比如信贷行业与电商行业、O2O行业之间,需要一定的机制来打破数据障碍。

风控体系:事前、事中、事后调控

整个风控体系包括几个环节:

事前:在风险发生之前就要通过对风险舆情的监控发现风险,比如在某些恶意的欺诈团伙即将发动欺诈攻击前就采取措施来提前防御,比如通过规则加紧,把模型阈值调高等方法。

事中:信贷借款申请,在线上注册激活的过程中,根据自动风险评估,包括申请欺诈,信用风险等来选择是否拒绝发放贷款。

事后:

  • 0
    点赞
  • 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基于大数据金融分析与金融风控研究》是一本探讨大数据金融领域中应用的重要著作。该研究对金融分析及金融风险控制的新趋势进行了深入剖析,并提出了基于大数据的解决方案。 该研究对金融分析的应用进行了详细的介绍。随着大数据技术的发展,金融领域的分析工作逐渐转向大数据利用。这种新的方法能够有效地处理大量的数据,通过深入挖掘数据背后的规律和关联性,提供更准确、全面的金融分析结果。基于大数据的分析不仅能够对投资组合进行优化和管理,还能提供精准的市场趋势预测和风险评估。 此外,该研究还重点研究了基于大数据金融风险控制。金融风险是金融业务中的重要问题,传统方法往往无法应对大规模、高频率的数据。基于大数据的风险控制方法通过实时监控和分析大量的数据,可以更快地识别和评估风险,从而提高风险管理的效率和精度。 该研究还结合实际案例,详细讨论了金融分析与金融风险控制方法在实践中的应用。通过实例,读者可以更好地理解和掌握基于大数据金融分析和金融风控方法的具体操作步骤和技术要点。 总而言之,《基于大数据金融分析与金融风控研究》通过详细的理论分析和实践案例,全面阐述了基于大数据金融分析和金融风控的重要性和应用方法,对金融行业的发展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