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系统周期问题,提问微软Windows

Windows 7让微软又开始用数字命名了,当然接下来的是Windows8,以前各种命名都是数字和名词混搭。

Windows并没有从“Windows 1.0”开始命名,Windows开始于1992年4月,那时候Windows 3.1推出,这也是除DOS之外的首个Windows作业环境。然后就是Windows 95(应该叫做Windows 2),Windows 98(应该叫Windows 3),Windows 2000(4),XP(5),Vista(6),然后才是Windows 7 和现在的 Windows 8。

给出了这一系列的版本的更新换代的命名之后,我们可以从中看出一个更新的频率。比如在1后面41个月发布了2,而在2后34个月发布了3.如果我们继续,假设Windows 8在明年的10月发布,我们就可以得出新的Windows版本的周期了。

为了让这个故事更有趣一点,我添加了其他平台的相同的数据,OS X,iOS,Android已有版本对应的顺序。假设这些数字(1.0,2.0,3.0)都是有意思的,重大的发布都是给一个新的整数值。

我还将Windows Mobile也添加进来,因为他们的版本也是混淆命名的,直到最近的Windows Phone 7。如果画一张图来描述,我想是这样的:Pocket PC 2000是1,Pocket PC 2002是2,WinMo 2003是3,WinMo 2003 SE是4,WinMo 5是5,WinMo 6是6,Windows Phone 7是7.还不清楚Windows Phone 8是神马。

上面的图表说明了windows总是比其替代品要慢一点,不过我要指出的是这个周期时间或许也是一个战略优势。一个更快的更新周期意味着需要更快的改进,而不是意味着更多的收入。

这个图表显示了在桌面上OS X比Windows要更紧凑。进一步说,移动操作系统相比桌面的操作系统要更加敏捷。例外的是有着商业模式挑战的Windows Mobile。看看Android的范围其实挺有意思。目前它似乎很紧,但是由于平板功能的增加,速度的变化也慢下来了。

然而,大的对比还是在手机和桌面之间,微软尽力让Windows 8能够将两者合并起来,但是这是不同的生态系统。买家,OEM,用户所有都会在桌面和手机上有着截然不同的表现。Windows 9和Windows 10之间的周期能够收紧么?微软能够将其操作系统在新的周期运营好么?

最糟糕的消息莫过于微软最重要的顾客,商家每一个其它版本都去更新。Windows的范围平均是35个月,但是大客户往往需要差不多60个月。

对比总是引人注目:一年中采用空中更新的消费设备是那些传统的桌面更新的5倍。每一次桌面环境的变化,用户都要用超过无非的时间来改变之前的习惯和体验。尽管微软可能发现了让企业从容改变的步伐,但却无法让错误的消费者继续愉快前行。

面对新一轮的计算设备浪潮,微软在运营方面如何才能调整这么一个明显的不对称?

 

原文地址:http://www.leiphone.com/os-turning-circles.html

via asymco

benimaru 供雷锋网专稿,转载请注明!)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