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经济学果粉对国内iOS游戏厂商的5点斥责和5个建议

编者按:本文来自威锋论坛,发帖者自称是一位学经济学的果粉,文章通篇表达的是对国内大多数游戏厂商的不满,并从5个方面斥责国内厂商无厘头和弱智,也给出了自己的5点建议。

  本人是学经济的,我不是为了骂人发帖的,是看着国内厂商的无厘头和弱智,替你们着急,都什么时候了,还在那瞎忙活?!

  我是从1代iPhone开始玩的,到现在换了3个,到4s了,iPad2代64G。这些年,我4个id总共下载了2198个应用,懒得破3千,现在长期保留866个,最早1代时,现在好多付费的当时都是免费,不过精华的应用,其实都是几乎09年底以后才出现的。虽然设备是越狱的,但精华应用像pages,goodreader,avplayer等,和50多著名的游戏都是买的,善于等待,所以花钱不多,等冰点,才花了200多美元。

  下了这么多应用,我查了一下,本土游戏几乎没有,,除了个数独和某q的游戏大厅还在,不是说国内没有好的游戏,有,只是不多,  那些认为自己是好的游戏厂商,请勿喷!

  基于我的使用,我想评价一下我眼中的国内外游戏厂商的产品质量,技术,运营手段和智力上的优劣。主要有以下几方面:

  1,游戏画面质量-——-国内:矬到令人发指,不要把儿童蜡笔画拿来收费!

  2,产品界面质量——–我智商140都常常找不到按钮,几乎大部分都没有游戏导引,要么简单到呃~,要复杂到where,

  3,游戏内容所倾注的脑力和创意——-不是所有的人都5岁,ok!

  4,运营手段——–就知道搞个特约限免,或是用一批托儿推荐。这不是推荐,是忒贱!

  5,销售策略的理念———地摊儿套路和水平!

  上述五点中,第4点,我不想说,因为这是中国几乎所有厂商唯一忙活的事儿。其它几点,我觉得只要能把握住一两条,就有可能成功。

  1,游戏画面的质量———这个关系到技术实力,对国内厂商不强求,也不抱希望了。

  如果画面质量能达到Infinity Blade的程度,即使内容空洞些,无厘头到打架之前还能捡宝,可是画面质量令人惊叹,照样是排行榜首位。国内厂商就不点名了,你们把儿童蜡笔画,超级玛丽时代的东西都拿出来,还收费想骗钱,太不尊重我们消费者了吧?你就真觉得我们的智商有你想象的那么低?还是寄希望于我们的误购?你们不知道苹果是可以退款的吗?

  2,产品界面质量——-国内某飞行游戏,虽然内容也不过十几年前魂斗罗时代的内容,可是主界面上竟然有20多个按钮,还全整英文。我硕士都毕业了,看了十几年美剧,你的英文我竟然看不懂,我上网看评价,美国人也说看不懂你的英文。还伪装国外厂商!全英文!可是一看你厂名,汉语拼音,全露馅了!不懂英文,也别强行用有道翻译,你好歹懂中文。用中文啊!我去,我点了20多下,终于进去了,看了一眼,直接删!还有的游戏,虽然写的是中文,但不是古文,也不是现代文,理解不了。

  敬告国内厂商们:

  有一门学科叫行为学,研究人的心理,行为和思维方式的关联。国内厂商,如果是学理的和做美术,希望你买本书。让你做出来的东西让人能理解,并容易使用,用5岁儿童做的画面配上卫星才能用到线路图,我们不会玩,我们真看不懂。游戏是消遣的,界面要符合大多数人的思维方式,和行为习惯。不要妄图去让消费者适应你,你没那本事!

  看看fragger,怒鸟和几乎所有著名的游戏,界面按钮基本不会超过七个,为什么?不解释,这是基本常识。我不解的是,你们为什么不懂?

  3,游戏内容所倾注的脑力和创意——- 再次声明,厂商们,我们都超过5岁了,ok!

  人家整个怒鸟成功了,你就跟风做个怒猪游戏,我了个去!你就是猪!看人家水果忍者砍水果成功了,你就做个忍者砍人。我了个去again!忍者砍水果那叫创意!忍者砍人那叫正常!ok!

  如果技术水平达不到《无尽之剑》,现代战争3,请学学割绳子游戏,怒鸟,都是画面超级简单,从内容上下功夫。

  国内小公司们,你的资金,技术实力决定了你们只能从内容上下功夫,内容要有100—120的智商,不能太难和太容易,要有创意,就是和别人不一样。看到国内大多厂商竟然想把仙剑之类的游戏直接搬过来,还特约限免,脑残!你要是成功了,就没天理了!时代变了,你懂吗?人的消费习惯和使用习惯都变了。你要适应时代,别以为自己曾经挣过一笔好钱,就能延续成功,现在出了名的游戏有几个RPG?即使有,不会是你。因为你没有足够的用户基数,你的移植注定失败。某Q的游戏大厅那么多人下载,是因为它的用户基数。某Q那么多人恨还去下载,这是根本原因。你有一样的条件吗?赶快收手吧,去做点别的有内容的东西。地球很危险,快回火星吧!

  4,运营手段——–就知道搞个特约限免,或是用一批托儿推荐。这不是推荐,是忒贱! 本来不想说,还是说说。

  主要是不知怎么,国内不管是游戏,还有工具应用,都是免费的比收费的好,本来免费的,比特约限免的好!

  可能免费的都是大公司无心栽花的结果吧,几乎都是在内容上下功夫,基本都是有行业背景,从其他行业插一腿过来的。像网易的,新浪的,pps都不错,还有某财务软件号称随便记的,原来妄图收费,非专业版还不让上传,那么多人诟病,你就不改。在免费,一样强大的挖财的竞争下,现在也开放上传同步了,还一直限免。嘿嘿,早干什么了,现在人家挖财抓住你的缺点,已经起来了。这件事的根本原因,是你们的心态:在钱和培育庞大的潜在用户之间,你坚持选择了钱。当然,短视的不是你们一家,是大多数。

  大众点评网的成功就是给口碑建立一个平台,口碑使怒鸟创立在中国营业额占了其总营收的30%的佳绩,不要只做了一个软件,就死死抓住不放,找一切机会收费,起码要完善内容,倾听消费者的声音。要知道用户群足够大,不大的是你的心胸,内容,和用户忠诚度。

  而那些长期依赖托儿的推广,虽然是一种手段,但也别过了,过了就让人讨厌了。人家恨某Q还照样用,人家要是仅仅讨厌你,你就是死路一条。

  5,销售策略的理念。

  看看国外游戏大厂,每逢节假日都打折促销,现在EA和Gameloft比着打折,反观国内厂商,还算拿得出手的游戏,厂商们真的好平静,好安详。这就是没文化的表现。知道人家节假日打折为什么次次不落吗?节日消费属于激情消费,就是好多平常不会买你东西的人,一冲动,图便宜,就买了,EA和Gameloft的游戏我基本收集全了,可是大部分都没玩和玩到底,反正便宜,买完放着呗。软件是只有研发成本和运营成本,几乎没有生产成本的东西,中国人那么多,用户培育好了,你的市场对你是无限大的,而且苹果上的软件,你是可以卖到全世界的,本土卖好了,你可以加语言包,卖到全世界,这是国外公司的基本理念。瞧瞧你们,整天就盯着看,有没有谁偷你家地里那点土豆。

  你们那种销售策略和理念,是群众练路边摊的套路———在显眼的地方,比如论坛某区,支一个摊位,再找一帮人围观,托人气,给群众洗脑,说一些弱智的赞美,比如这土豆能吃什么的,有人评价一下就爆粗口,我了个去!现在已经不是八十年代了。大家人人都可以上大学了,公众有自己的判断力,对被洗脑是非常反感的。

  威锋上的网友,很多都有国外留学背景,东西方都在眼中,我们爱国家,爱人民,爱厂商,爱怒鸟,但拒绝被洗脑!

  总结一下,厂商们,你们是中国的未来,是中国成长中的脊梁,中国未来的GDP不能靠中石油,中移动,要靠你们。

  这是一个落后者的先进的时代,落后者才会有机会学习同行业的领先者,总结,改善,进而赶超。但时间不多了,领先者持续高速发展,会形成巨大的技术壁垒,和行业优势,

  所以,请你们:

  1.   务必多读点儿书,努力学习文化科学知识,不要求你们比别人强,起码要和国外的竞争者站在一个起跑线上和智力水平上,

  2.   也把我们中国消费者想象成是与你们一样拥有正常智商的人群,不侮辱我们的判断力,

  3.   倾听用户的声音,不要专门和用户对着干,

  4.   完善产品,在内容上下功夫,用创意,不玩地摊儿套路。

  5.   做到以上几点,我还会爱你们!

  另,有包容之心的回帖者,是即使不喜欢也不会粗口的!粗口的一定是厂商!

  来源:bbs.weiphone

http://www.leiphone.com/apple-fan-ios-game.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