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幻片中的仪器不再只是虚构:一种强大的手持移动计算机出现

还记得星际迷航里的手持科学分析仪吗,这种仪器可以扫描并收集某一区域的地理、物理及生物信息。如今,这种科幻片中的万能扫描分析仪器不再只出现在电影中。研究认知科学的Peter Jansen博士发明了一种手持移动计算机,这种设备内建了许多强大复杂的传感器,它的外形也参考和模仿了“24世纪”的设计:来自那个虚构的分析仪。

2007年他就开始实施这个项目,并且以容易生产和复制为目标之一。他设计完成了4个电路图,并把其中2个成熟和完整的电路图以硬件授权的形式开放给非赢利组织TAPR,另外还在GPL(通用公共授权组织)上公布了设备软件的底层源代码。在博客里有这样的记录:这是完全自发的、由好奇心推动完成的项目。他希望这个项目能够鼓励探索,激发人们的科学兴趣,也帮助人们以更直观的方式认知和理解周围的世界。

他一共制造出了2个这样的设备。标记为2号的分析仪是其中更复杂也更先进的一个。2号扫描仪是双面转轴设计,配备2块电阻触摸屏,分布在2个不同轴面上。它的操作系统是Debian Linux,运行环境则是基于ARM920T芯片的Atmel微型控制器的硬件架构。

另外2号扫描仪由6节AAA级电池供电,它内部强大的传感器可以探测湿度、大气压、磁场、颜色、周围光线水平、GPS地理位置和地表距离。

Via GG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