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收购专利更多针对Google而不是Yahoo

Facebook收购专利更多针对Google而不是Yahoo过去几个月里Facebook买下IBM和微软许多项专利,普遍的看法是为了对抗Yahoo的专利指控,这导致是它的专利组合(一个公司所拥有的全部专利)成倍在增长。在从微软获得获得650项前AOL专利后,Facebook现在大约有1400项专利资产。令人惊奇的是,这一千多项专利里竟然只有46项(24份已授权和22份公开待审批)是Facebook最初申请过的,这简直就是一场大跃进啊。

近年来,Facebook一贯地对外采用收购专利策略来增加知识产权控股。并且已经为其社交网站的专利组合支付4千万美元,从沃克数码公司还有惠普公司收购了一部分专利。这些交易为其增加了大约160项专利资产,并且是在Yahoo的专利指控之前的举措。Facebook决定首次公开募股之后,加上随后的Yahoo专利诉讼,Facebook已经减缓了它的专利收购计划。

很多证据都表明Yahoo此次的专利指控主要是因为Facebook从微软和IBM收购的专利与Yahoo的运作以及产品有一定的关联。从AOL收购的专利有利于Facebook对战Yahoo。而Yahoo正试图找出其它一部分专利,尤其是在Facebook被起诉其门户网站无效之后特别去收购的。无论如何,Facebook最好还是与Yahoo和解,总好过双方引人注目地对战。

Facebook到底在担心什么,以致于在知识版权方面花费如此之多?

Facebook最老的一项专利是2004年提交,同年公司创立。现在的专利审批一般都要3-4年。在社交网络这块组合专利尤其困难,因为随着社交网络的兴起,同类的公司创办很多家,结果就是所有已授权专利和新提交的专利混在一起,五花八门的都有。在这样一种背景下,人们就忽略了Facebook早期大量的知识产权组合增长。

过去Google推出Google+的时候,对Facebook来说就是直接的竞争和挑战。截止到目前为止,Google+虽然还未取得巨大的成功,但Facebook似乎已经意识到来自Google日益强大的专利组合的威胁。专利收购给Facebook提供了一些竞争保障。此外,传言基于Android系统的Facebook Phone再次出现,这又会给Facebook直接带来手机领域的争论,因为Google才是这块市场的主要玩家。

有趣的是,这不是Facebook和微软第一次合作打压Google。2007年十月,两家公司建立网络广告的合作关系。这是微软反击Google的一步。所以两家公司很有可能再一次合作来回应Google的威胁。

因此,尽管这些专利收购会给Facebook对战Yahoo带来帮助,但是很有可能更多的不是直接用在本案中,而是在今后可能的专利大战中更为轻松。更值得一提的是,Facebook貌似已经准备好了同Google打持久战。它承受着各方注目与讨论是否会把专利收购作为策略的一部分。这个举措实际上有利于增加Facebook的首次公开募股价值,做这样的决定对公司来说也是件容易的事。

via TC

糖果雷锋网专稿,转载请注明!)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