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增长速度放缓 前景让人堪忧

65 篇文章 0 订阅

Google公司的Android平台一直在美国智能手机市场占有很大的份额。根据最新的IDC调查评估,目前它的市场份额已经达到59%,而苹果的iOS份额仅介于23%左右。

不过有迹象表明,Android的增长速度在美国市场受到了重创。在过去的两年里,黑莓、Windows Phone、iPhone和Android四个平台的增长情况各不相同,而Asymco公司的Horace Dediu把相关的数据制成了信息图。比起市场份额这个整天挂在嘴边的数据,增长速度似乎更加容易吸引到别人的关注。从图中右侧可以看出,Android用户的增长速度第一次连续四个月下滑。

尽管现在已经有很多家电信运营商出售iPhone,但是过去的四个月里又添加了几家。有一点值得肯定的是,增加出售iPhone运营商的数量有利于把打算购买Android设备的人变为果粉。像AT&T和Verizon这类的电信营业商既卖iPhone,也卖Android手机。在可以选择的情况下,更多人会购买iPhone。这也是说Android手机在运营商处受到了“抵制”,这无疑是影响到销售和用户增长速度。

另一个也许能解释Android增长速度下滑的原因是其旗舰设备迟迟没有推向市场。虽然HTC已经发布了很多款型号,但是它的影响力还没有旗舰机那么大。

事实上,智能手机市场远远没有达到饱和程度,它们占所有手机的份额连50%都没到。这也就是说,还有一半的人会打算购买智能手机,整个市场的潜力是巨大的。Android和iOS更应该去开拓这个空白的领域来提高自家平台的增长速度,这比相互蚕食对方的用户来得更加有效。

增长速度的确是考察Android平台发展的一个重要指标,我们应该密切关注。虽然它现在面对这有史以来最严重的增长速度下滑,但是把这种情况看成是长期的趋势还言之过早。Android设备数量对于Google的广告业务影响巨大,相信Android增长速度的下滑已经引起了Google和众多合作厂商的关注。未来他们会有什么对策?我们拭目以待。

Via:thenextweb

 供雷锋网专稿,转载请注明!)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