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者:我待iOS如初恋 Android虐我千百遍

65 篇文章 0 订阅
62 篇文章 0 订阅

苹果和 Google 都即将迎来自己的年度开发者大会(苹果 WWDC,Google I/O),对两者来说这个6月都将是今年最关键的一个月。经过多年的平台战争,除却两者自己本身的实力,他们的成功更是离不开广大开发者。开发者的态度对两个平台的发展意义重大,因为应用质量高低好坏是决定拥护选择 iOS 还是 Android 的首要条件,更是建立用户忠诚度的基础。

近期,Flurry 公布了一系列关于 iOS 和 Android 平台的对比数据。

上图是今年开发者为苹果 iOS 和 Android 两个平台新开发的应用程序数量比例,苹果显然获得了更多支持,每10个应用中就有7个是 iOS 应用。

iOS 平台如此受欢迎的原因之一在与苹果在平板市场占有绝对优势,而且开发者为 iPhone 开发的应用在 iPad 上也运行自如。苹果这种“一次开发,随处运行”的价值主张能够让开发者以最低的成本获得最多的用户,这就好比花一份钱买了两样东西,怎么会不划算呢?

Android 苦逼的碎片化

与苹果截然相反,Android 的碎片化让开发者苦不堪言。不过幸好,目前碎片化主要集中在智能手机领域,同时也因为在平板市场 Android 也没多少比例,这或许也为开发者省去了一些烦恼···

下图是今年5月份,消费者购买 Android Top 20产品的数量比,所占比例最高的也不过才18%。这就意味着,开发者所对应的每一个产品的上升空间不大,更不用说盈利。

下面再来看看 Android 固件碎片化情况

市场上70%的 Android 设备中运行的是 Gingerbread 即 Android 2.3 操作系统,Honeycomb(Android 3.0)和 Ice Cream Sandwich(Android 4.0)这两个新版本共同占有市场比例仅为11%。这就是说,大部分消费者仍在使用早已过时的 Android 操作系统。

营收对比

目前,每个 iOS 活跃用户为开发者带来的营收大约是 Android 用户的4倍。如上图,如果说开发者从一个 iOS 用户身上可赚得1美元,而从 Android 用户处则只能赚0.24美元。如此一来,开发一个 iOS 应用获利更多,而开发一个 Android 应用不但赚钱少,还要面对碎片化问题,开发者当然会优先选择 iOS 平台了。

开发者说

一直以来,开发者对苹果也有不少怨言,主要是关于专利和应用销售分成问题,但苹果不为所动。而对于开发者来说,iOS 是其赖以谋生的最佳平台,离开 iOS 也意味着放弃巨大的用户资源。但,兔子急了还咬人呢。这不,一些被逼急了的应用开发者组成了“开发者联盟”,向苹果抗议。

开发者联盟表示,已经受够了苹果 App Store 中毫无节制的山寨行为以及苹果的袖手旁观;同时也是为了反抗苹果从应用销售额中 提成30%的“剥削政策”。

在联盟网页上,开发者们列出了以下3个要求:

1. 消灭山寨:山寨商总是将自己的利润建立在开发者辛勤的汗水和苦逼的泪水之上,这不公平!
2. 抵制 Lodsys 专利流氓:

  • 开发者有知情权,苹果须出示 Lodsys 的专利授权证书;
  • 对遭受 Lodsys 迫害的开发者进行赔偿;
  • 为开发者支付专利授权费用

3. 重新分成:30%太高了,必须降低!开发者富裕了,才能建立更好的应用生态系统。

联盟认为,过半的 iOS 应用开发者都没赚到钱甚至还在亏本,如果苹果仍保持旁观者的态度,不排除开发者弃之而去的可能。有匿名举报者透露,这个联盟已经开始活动,但不愿意透露更多细节,称“参与活动的开发者们担心被苹果报复”。

除了这个网站,开发者联盟还注册了一个 Twitter 账号;账号是以私营企业的名义注册的,从而为参与者身份保密。

苹果是该好好安抚开发者们的情绪了,没有了优秀的应用支撑,硬件做得再牛叉也是枉然!

 

Via  Flurry.blog & VB

 

 供雷锋网专稿,转载请注明!)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