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DC2012 谁是赢家谁是输家?

在昨天开幕的WWDC 2012上,苹果发布了一系列的新产品:新的Macbook笔记本、具备视网膜显示的Macbook Pro,以及具备全新功能的OS X Mountain Lion和iOS 6操作系统。对高科技世界来说,这必然产生一系列的连锁反应,有人成为赢家,有人成为输家。

赢家

苹果:这个自然。苹果显示出了封闭系统的威力,软件硬件两手抓,比起在其他硬件生产商的设备上跑自己的软件要靠谱得多,对于运营商也具有更大的影响力和话语权,至少比起Google来说是如此。

零售商、航空公司等:他们是被苹果生态链带动的一群人,他们关心的主要是交易的速度。iOS Passbook的推出,有助于提高他们为客户更好服务。

所有运营商:新增功能会带动对数据的需求(例如在手机数据服务下的Facetime通话)

OpenTable:紧密集成会给OpenTable带来更多的订单。

Adobe:新的视网膜显示MacBook Pro会带动Photoshop的销售。

TomTom:苹果新的地图数据提供商。

输家

Google:看完Keynote后我的第一反映是,整场主题演讲就是奔着Google去的。Siri是Google搜索业务的替代者,iOS与Android并驾齐驱,新的地图应用驱逐了Google Maps,Safari紧随Chrome之后,iCloud在挖Docs的墙角…等等等等,不胜枚举。

TeleNav:  TelNav为iPhone用户提供AT&T Navigator软件,这是一项有偿服务,每个月服务费为10美元。我一直疑惑为什么会有人用这个服务,现在,苹果内置的Driving Directiion服务会让这个软件的用户跑光光。

AT&T:同上,AT&T失去了一项可以每个月从客户那收10美元的服务。

ISIS:这是一项运营商主导的支付系统,除了Sprint,全美国的运营商都支持这一项目,但从现在来看苹果并不打算和运营商们玩,Passbook一出,ISIS还有希望么?

所有运营商:苹果足够强势,运营商不得不妥协。还好数据服务的需求有所增长,失之东隅,收之桑榆,运营商也只能这么自己说服自己接受现实了。

PayPal/Square:不知道大家注意到没有,苹果在一开始的时候宣布了一个可怕的数据,他们拥有4亿个具有信用卡的用户。相比之下Paypal只有1亿个这样的用户,OMG。

PC制造商:新的MacBook Pro和MacBook Air让其他高档电脑和超极本亚历山大。

Nokia:Nokia是Tomtom的竞争对手Navteq背后老大,哦,对了,从手机到操作系统,Nokia只能看着苹果羡慕嫉妒恨。

Ford:Ford一直以来在远程信息处理方面投入巨大(我在微软工作时从事的就是与Ford整合方面的工作),Siri与众多汽车公司合作,Ford不再一枝独秀。

微软:微软的相关产品与苹果的距离又拉大了。

有待观察

Facebook和Twitter:与iOS的整合可以说得上是双赢之举,但有可能会减少广告曝光的机会。也就是说:与苹果的合作或许会增加使用率,但或许会在营收上带来负面影响。

Yelp:同上。除非Yelp能收到数据许可费,否则怎么看怎么亏。不过,Yelp只有500万移动用户,这反而让Yelp在这方面的损失显得无足轻重。

Via Venturebeat

 供雷锋网专稿,转载请注明!)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