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新增“美食”类别给开发者更多机会

编者按:本文作者@吴世春,食神摇摇创始人。

7月3日早上,中国iOS美食应用类的移动开发商都收到苹果的一封邮件,苹果决定在AppStore类别中增加“Food &Drink”(美食)类别,并建议这些知名的美食应用把自己的应用迁移到这个新类别中,这些开发商包括食神摇摇,大众点评,豆果美食等等。

 

这是一个机会,大家应该抓住

一般来说,新增加一个类别一开始的竞争不会像生活或游戏类别那么激烈,新的开发者也比较容易在这个新类别中排的比较靠前。

我们知道苹果 iPhone手机上分类榜是每25个应用需要翻屏一次,而每一次翻屏都要损失用户,一般用户很难去找排名在50名之后的应用。 现在新增加一个类别,意味着有更多的应用可以在新的类别里面排名靠前。

另外,苹果每增加一个新类别,会在早期的时候对这个类别进行一定程度的推广,以便让用户知道这个新类别, 这样也给开发者带来可行的推广机会。

美食应用在中国还处于一个蓝海,可以开发出更多的优质应用来满足用户。

苹果为何会做如此举措?

从这个举措的背后可以看出,苹果对于中国本地化市场愈发重视。

从央视热播纪录片《舌尖上的中国》就可以看出,在中国,美食在生活中占据了很重要的比例。“去哪吃”和“吃什么”是每个用户都会面临的难题,这个类别的推出将会从很大程度上解决用户的基本需求,同时吸引更多的美食爱好者访问苹果商店。

我们手机里每天都在使用的各种与美食相关的应用,大都被放在了其他类别里。

类似“食神摇摇“和”大众点评“这样的应用一直都排在生活和旅行分类榜的前列。但大部分美食类应用的开发者们一直面临着尴尬的境地,因为在旅行和生活类应用中,有许多佼佼者比如淘宝、携程和京东早已成为了巨头,这种不是很精准的分类给他们带来了残酷的竞争。

食神摇摇在7月3号早上收到苹果的邮件,被告知苹果商店未来数周内会推出美食这一类别,并建议食神摇摇加入。食神摇摇会把至少一款应用放在这个新增的“美食”类别中。

开发者和用户都得利

新增这个“美食类别”对开发者是一个重大利好消息,用户可以更精准的发现新的美食类应用,开发者们可以更加专注的去开发好的产品,以积极应对移动互联网应用日趋严重的同质化。对于苹果来说,推出美食类应用,更像是顺应本地化的过程。

据易观发布的数据显示,截止到2012年第1季度,中国移动互联网用户规模已经达4.5亿,第1季度市场规模达到306亿。与此同时,智能手机用户的快速增长,使移动互联网炙手可热,带动了各类“移动应用”的快速及多样化发展。

我们的生活已经进入App时代。良好的产品体验是App竞争的标配,但要脱颖而出,创新化的推荐模式才是出奇制胜的法宝。在应用市场内竞争如此激烈的今天,这甚至决定了一个App能否留在用户的手机里。

 供雷锋网专稿,转载请注明!)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