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利大战中 苹果被迫曝光的8个秘密

497 篇文章 1 订阅

苹果是一个谜,包裹在神秘之中,就像斯大林时代的俄罗斯。但是最近苹果引以为傲的保密工作却被三星无情地揭开了。因为关于苹果的谣言太多,当真相展露时,人们都吓了一跳————即使是过去的真相。 “感谢”三星,它逼着苹果亮出了苹果从来都不愿意公开的真相。

虽然现在官司还没有结束,但我们可以说三星已经“赢了”,为什么?光脚的不怕穿鞋的,因为苹果被迫曝光了它最看重的秘密,而这些一步一步摧残着苹果的心,打破着它头顶上的光环。

下面来看看苹果在这场官司中被迫揭示的8个秘密:

1. 乔布斯曾经有意7英寸平板

乔布斯曾在2010年苹果营收大会上公开表示:“这样的尺寸不适合为它开发顶尖的应用, 把珍贵的显示屏用于口袋大小的平板显然是错误的。”但庭审证据中,我们发现乔布斯发表这番言论3个月后就改变了他的主意, 苹果副总裁 Eddy Cue(在法庭曝光的2011年1月邮件)邮件表示:“我认为应该做一个7英寸平板”, 副总裁 Eddy Cue回忆:“自感恩节后我向乔布斯提交了几次申请, 最后一次,他已经非常同意了”。

2. 苹果把10亿美金用于iPhone和iPad销售

苹果高级营销副总裁在法庭供词苹果:2011财年年底之前,用于iPhone的营销费用为6亿4千7百美金,iPad为4亿5千7百2十美金。

3. 苹果借鉴了其它品牌的设计

创新一直被认为是苹果的象征,但三星供出的苹果工业设计师Christopher Stringer的邮件里写到:“Paul, 星期五的时候我需要你提交我们所有竞争对手的资料总结来进行ID头脑风暴,任何新资料都更新到表格中来,我想HP / Palm泄露的资料中应该有值得注意的地方”。

4. 苹果也做市场调差

苹果曾称自己从来不做市场用户调查,它们只为自己设计产品,因为用户并不知道它们真正想要什么。

但是法庭上证据显示苹果做过用户调查,苹果询问用户为什么选择iPhone而不选竞争对手的产品,他们喜欢iPhone的原因是什么,不喜欢的原因是什么?苹果强烈反对公开这份调查报告,但是法官表示支持三星的做法。

5. 许多人买了iPhone套

苹果内部文件显示78%的iPhone用户购买了iPhone保护套。

6. 苹果考虑给iPad添加一个支架

苹果泄露的原型图中,有些看起来很古怪,在背面有一个巨大的底座支架,正面看iPad像个镶框照片样的东西。

7. iPhone原型的名字叫“紫”

最初的iPhone原型来自2004年构思的“紫”,当时开展这个项目的地方叫做“紫色宿舍”, 那时紫色实验室有一个“搏击俱乐部”保密协议,协议的第一条就是不许提“搏击俱乐部” 协议。

8. 苹果构思做摄像头、汽车、手机3个项目,最后选择了手机

iPhone之所以会出来是因为苹果想扩展电脑以外的市场,实际上当时考虑过的项目包括一个摄像头、一部汽车,营销副总裁Schiller表示。

为什么公布这些秘密让苹果痛苦万分?

苹果巨大光环的一部分是有许多天资聪颖的设计奇才:很多天才设计师围坐在一张桌子旁,伟大的构想就出来了。

但是三星在法庭上揭穿的完全是另一幅景象:苹果为了成功付出的努力实在是常人难以想象的、苹果为iPhone和iPad 付出过巨大的财务营销费用、在其眼里竞争对手都是“敌人”,必须被“搏击俱乐部”打败、它很关注对手的产品、它也做市场调查。在这场专利诉讼中,三星可能不痛不痒,可是苹果却真的伤痕累累!

Via cultofmac

 供雷锋网专稿,转载请注明来自雷锋网及作者,并链回本页)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