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价风”来袭 RT版Surface仅售199刀?

这两天最热门的词汇当中肯定少不了“降价”一词,京东苏宁互掐大打价格战,接着是四核魅族MX降价、小米1代降至1299元。正如先前《最炫民族风》一样,这股“最炫降价风”也刮到了大洋彼岸的美国。据国外媒体报道,据Engadget网站引述没有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的话报道称,当搭载Windows RT操作系统的Surface平板电脑在10月26日推出的时候,它的售价仅为199美元。

Engadget网站称,它是从参加微软最近召开的TechReady15会议的内部知情人士那里获悉这个价格的。微软在那次会议上发布了Surface平板电脑包括价格在内的一些细节。如果Surface售价仅为199美元的消息属实,那么毫无疑问,它将在平板电脑市场极具竞争力。

Surface卖199美元?这什么概念?据分析师称,Surface Windows RT平板电脑的成本可能超过600美元。对于消费者来说,这一切似乎都美好得令人难以置信。虽然难以置信,但站在消费者的立场,我们还是希望它是真的,这对于消费者和微软来说可谓是双赢的局面。

消费者获利很好理解,为什么说微软也会是赢家呢?考虑到材料成本, Surface平板电脑的价格为199美元似乎不可能。如果Surface最终的价格为199美元,毫无疑问,微软肯定会亏本。但是微软可以通过销售应用和内容弥补硬件造成的损失,这和亚马逊Kindle Fire的盈利模式几乎如出一辙。考虑到微软进入平板电脑市场较晚,以更高的配置、相同的价格冲击Google Nexus 7和亚马逊Kindle Fire,不失为一种抢夺市场份额的好手段。

虽然微软降价的策略是好的,不过问题也就随之而来。亚马逊能够以低于成本价销售Kindle Fire,那是因为亚马逊有自己的应用商店、Kindle Fire电子书业务、数字音乐、电影服务等各种各样的消费内容和产品。如果微软希望以售卖消费内容所赚的钱补偿损失,那么 Windows 8 的线上商店又会不会有足够的付费内容和应用去支持呢?另外,199美元这种低价格将使微软的OEM合作伙伴处境非常困难,因为他们没有办法达到那个价格点,特别是已经病入膏肓的诺基亚表示很受伤。

无论如何,199 美元的确是一个颇具竞争力的价格,而且即使是 RT 版 Surface 也好,都几乎足以取代一台 PC 了,想象一下,还是颇具吸引力的。至于消失是否属实,我们只有等待微软方面给出回应了。

Via  Neowin

 供雷锋网专稿,转载请注明来自雷锋网及作者,并链回本页)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