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大数据:每天处理逾25亿条内容和500TB数据

当地时间今日,Facebook在加州总部向几位记者透露了一些关于“大数据”的统计数字,诸如Facebook系统每天要处理25亿条消息、500+ TB的数据、用户点击Like按钮的次数达到27亿次、上传3亿张照片、每半个小时扫描的数据大约为105TB。另外Facebook还首次透露了新项目“Project Prism”的有关细节。

Facebook基础设施技术部门副总裁Jay Parikh称,这些数据对于Facebook来说尤为重要。通过快速处理这些数据,Facebook能够推出新产品,知晓用户反应以及近乎实时地调整产品设计。

Facebook透露的另外一项统计数字显示:在一个单独的Hadoop磁盘集群内存储了超过100 PB的数据,Parikh表示这是全球最大的单一Hadoop系统。不过他同时指出,虽然这种数据规模对于小企业来说很庞大,但是几个月之后就没有人会在乎你的数据库内存储了100PB的数据。因为数据增长的速度非常之快,而且我们对数据变得愈加渴求,所以再过几个月,100 PB的磁盘集群就再也不是新闻了。

另外,Parikh还称,这些数据不仅仅只对Facebook有帮助,广告商同时也是受益者。Parikh解释道:“通过追踪网站上发布的广告对各个层面用户(性别、年龄、兴趣爱好)的影响,我们可以有针对性地加大广告力度,使其效果更加明显。打个比方,如果广告效应在加州相比其他地方更好,我们就会在加州投放更多的广告,从而让广告商的效益达到最大化。

Facebook甚至都不需要作出任何改变就能看到这些数据带来的影响。只要透过历史数据,Faceboo就可以建立一个模型,然后进行数据模拟,就能看到广告点击率(CTR)成倍增长。与此同时,还有一个叫做Gatekeeper的系统在测试少数比例的用户群的数据所带来的变化。

接下来谈论的是新项目“Project Prism”。现在Facebook实际上是将其所有的用户数据库(一直在不断变化增大)存储在某个特定的数据中心,其他数据中心则用来存储其他数据和冗余数据。不过随着用户数据库不断增大,一个数据中心将不足以存储所有的数据,那么就需要将整个用户数据库转移到更大的数据中心去。整个数据的转移过程其实也是一种资源浪费。

Parikh说:“Project Prism”让我们可以对这个“巨大仓库”(指用户数据库)进行分别存储但是依然不会影响整个数据视图,也就是意味着这些数据可以分别托管在Facebook在加州、弗吉尼亚州、俄勒冈州、北卡罗来纳州甚至是瑞典等地的数据中心。

在内部,Facebook选择不对数据进行分区处理或者给不同业务部门(如广告部门和客户支持服务部门)之间设置障碍。产品开发人员可以跨部门查看数据,以评估他们作出的小调整是否会增加用户在网站的停留时间、是否会引发用户的投诉或者是否增加广告的点击次数。

这样一来,作为用户,想到Facebook的员工可以对自己的活动了如指掌,肯定会感到丝丝的不安。但Facebook承诺用户,将会采取多重保护措施以免用户的数据被滥用。所有的数据访问记录会被Facebook记录下来,这样就可以追踪哪些员工查看了哪些数据。并且Facebook还会对员工进行强化训练,每个人都有各自管辖的数据领域,如果员工越权偷看了不该看的数据,那么将会被炒鱿鱼。Parikh严正声明:“我们采取的是零容忍政策,绝对不姑息任何非法使用用户数据的情况发生。”

Via TC 

 供雷锋网专稿,转载请注明来自雷锋网及作者,并链回本页)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