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制处理器OpenMIPS移植ucos-II过程之7——DE2上验证ucos-II+OpenMIPS

最后一步了,在Ubuntu中,打开终端,进入我们添加了Makefile、ram.ld后的ucos-II文件夹,输入make all,稍等几秒钟,编译成功,如下:


       下面怎么办?直接把ucosii.bin烧录到flash中?no,no,这样可是不行的,小伙伴们还记得在第三步中我们是如何在DE2上验证OpenMIPS的?我们做了一个测试,这个测试模拟了操作系统的启动过程,BootLoader加载SimpleOS。聪明的你一定知道了,我们需要做的就是使用ucosii.bin代替SimpleOS.bin,与BootLoader.bin形成一个最终的二进制文件。

       好了,开始行动吧,将ucosii.bin、BootLoader.bin、BinMerge.exe复制到同一个目录下,然后使用Ubuntu的终端,进入这个目录,输入如下命令:

./BinMerge.exe –f ucosii.bin –o OSImage.bin

       如此,就得到最终的二进制文件OSImage.bin。

       后面的步骤的就很熟悉了,可以参考“自制处理器OpenMIPS移植ucos-II过程之3——DE2验证OpenMIPS”中的flash烧录、下载测试两小节,最终在DE2会通过串口发送如下信息到PC,这些字不是很快出来的,而是每隔100ms出来一个字。

       好了,朋友们,自制处理器OpenMIPS移植ucos-II过程就到这里结束了,所有的代码都可以在论坛找到。

       回想起这个过程,居然有了一种恍如隔世的感觉,的确,从8月份OpenMIPS项目启动,到后来OpenMIPS诞生,再到移植ucos-II成功,耗用了我太多的精力,有很多晚上都是在办公室打地铺。如今算是取得了初步的成功,也算是有所收获吧,一直担心这个博客系列自己可能坚持不下去,现在看来也做到了,并不像当初想的那样难(当初为写不写这个博客自己内心斗争了很久)。DE2板子是我的一个同学送的,很及时,这是我唯一的一块开发板,感谢我的同学,感谢我的DE2。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