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义网(Semantic Web)小记

语义网被称为今后十网络发展的方向,在这里我们不对这个断言正确与否做何种评述,且探一探目前为止语义网的状况,也许我们会做出自己的判断,不过还是得说,语义网是一个绝妙的点子。Tim Berners-Lee 在Ted的演讲疾呼“在大家帮助我建立起了因特网的今天,我请求大家再次帮我一个忙,我们要建立起语义网”(原文说的是Linked Data,关联的数据,语义网的核心,笔者认为是一个意思)。

语义网的关键在于语义,赋予网络内容以意义。当前,一篇博文就是存于数据库某个表单某个列的一行varchar串,这个字符串对于机器(计算机、软件、搜索引擎)意义极其有限,只有当他被web服务器展现到页面并被人阅读它才有价值。而语义网的终极目标是,将这个字符串,变为有意义的概念组合,不仅是人,机器、软件同样可以对其进行阅读、理解、应用。网络的大量资源不再依赖人去检索、理解,计算机将帮助人脑进行信息筛选,并在其基础上进行推理,信息将活动、串联起来,信息的搜索、共享将变得空前的轻松、精确。

(未完待续)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