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ven常用的命令


(1)              运行时缺少jar包导致的错误

[ERROR] Plugin org.apache.maven.plugins:maven-resources-plugin:2.4.3 or one of its dependencies could  not be resolved: 
Failed to collect dependencies for org.apache.maven.plugins:maven-resources-plugin:jar:2.4.3

解决方法:

1、在项目的 pom.xml 文件中新增一个依赖,代码如下:

    <dependency>        <groupId>org.apache.maven.plugins</groupId>        <artifactId>maven-resources-plugin</artifactId>        <version>2.4.3</version>    </dependency>

2、在命令行下运行 mvn install

    如果执行正确应该会在{user.home}/.m2/repository/org/apache/maven/plugins/maven-resources-plugin/2.4.3目录下下看到maven-resources-plugin-2.4.3.jar文件

    注意:

        a、运行 mvn install 时要在 该项目的主文件夹下运行,即和 pom.xml 同目录

        b、运行下来也许不会有 2.4.3 这个目录,但一定会有 maven-resources-plugin-2.4.3.jar 文件。因为笔者的本地仓库下,maven-resources-plugin有多个不同版本。

 

(2)              对项目进行编译

在pom.xml相同的目录下,命令窗口输入mvn compile,会对整个项目进行编译。


(3)              对项目进行测试

在src下创建对应的test目录以及对应的测试报告。


(4)              target目录进行清理

mvn clean

(5)               对项目进行打包

Mvn package 对模块进行打包处理,可以看到生成对应的jar包,具体为artifacId+version。即模块id+版本信息


(6)              Mvn install

mvninstall 命令的作用是将打包后的模块放到本地的maven库中。我们可以在本地maven库中找到打包后的文件。



(7)              引入打包后的文件,进行编译和打包

      1.如果我们需要引入打包后的文件,那么需要在pom.xml中进行配置,配置信息如下:


2.需要在项目中导入对应的类




11.标准的配置说明

Pom.xml的配置

groupId用来表示项目的名称

artifacId用来表示项目的模块名称,最好用(项目-模块名称)

version表示项目的版本

标准的maven代码位置设置

源代码位置:src/main/java中

测试代码位置:src/test/java中

测试代码的资源文件src/test/resource文件夹

Mvn的一些命令的作用

Mvn clean 表示进行清理操作,将target文件删除

Mvn clean compile 先进行清理然后再进行编译,将代码编译到target

Mvn clean test 运行清理和测试

Mvn clean package 运行清理和打包

Mvn clean install 运行清理和安装,将打好的包安装到本地仓库,方便本地的其他项目可以调用

Mvn clean deploy 运行清理和发布(发布到私有服务器上)

Mvn archetype:generate 自动生成maven目录结构

Define value for property 'groupId': : com.lei.hello

Define value for property 'artifactId': : hello-first

Define value for property 'version':  1.0-SNAPSHOT: : 0.1SNAPSHOT

Define value for property 'package':  com.lei.hello: :

Confirm propertiesconfiguration:

groupId: com.lei.hello

artifactId: hello-first

version: 0.1SNAPSHOT

package: com.lei.hello

 Y: :y

上述标红部分为需要录入的内容,包括项目名称、模块名称、版本信息,黄色部分为确认录入的信息。确认信息后会在对应的目录生成目录报结构以及目录文件。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