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十年数据和轶事整理

数据,强大的淘宝,人生奋斗的目标啊

1,全国最大hadoop分布式计算集群之一,2000多个节点,24000cpu,48000G内存,24000块硬盘,日新增数据50TB,40PB海量数据。

2,平日非促销期PV(page view)16-25亿,而12306pv最高峰10亿多,而UV(unique visitor,一个人多次点击算一个uv)量比淘宝小十余倍。

3,2011年双十一流量最高峰871GB/S,相当于一个中小城市的全部互联网带宽。


轶事,呵呵,有意思

1,淘宝旺旺曾经跟旺旺雪饼发生过商标名称矛盾。

2,淘宝初期推广遇到中国C2C大伽易趣(eBay)的阻饶,易趣买断了新浪,搜狐,网易等大门户广告。于是淘宝推广广告铺天盖地的出现在中小型网站上。也是砸钱出来的啊。

3,淘宝的成功一部分依赖于阿里集团的技术底蕴,http://apex.oracle.com/pls/otn/f?p=19297:3,全球顶级DBA ACE有430人,中国有28人,阿里系有6人,3人在淘宝。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