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k and tools)最简易的vim环境搭建

网上关于vim环境搭建的文章很多,小弟就不献丑了,但是很多时候我们菜鸟能用到的并没有那么多,我们只需要vim能大致像一个IDE就可以了,其他的高级功能我们或许很少用到,有的话就是锦上添花,没有的话我们也能用,本文的目的就是这样子的,经典的unix价值观,少即是多。

首先你需要安装vim:
sudo apt-get install vim (这个是必须的,不然配置taglist会有一点问题)
加强版本的vi,你值得拥有。

ctags配置:
1     下载并安装ctags     sudo apt-get install ctags
2     在要建立tags的目录下执行     ctags -R
3     在vimrc中设置     set tags = tags (当前目录没有tags,则返回父目录寻找tags)
这个是神器,让你的工程能有source insight的查找功能。


taglist配置:
1     下载并解压taglist,这个是压缩包,自己在网上找
2     cp doc/taglist.txt /usr/share/vim/vim73/doc
       cp plugin/taglist.vim /usr/share/vim/vim73/plugin
这个是让你的vim有IDE的样子,试试就知道了

有了上面的三个工具之后,你还需要做的就是配置一下自己的.vimrc,这个文件就是你vim的profile,.vimrc简单配置如下:
set nu
set ignorecase
set hlsearch
set tabstop=4
syntax on
set incsearch
set nocompatible
set shiftwidth=4
set wildmenu
set autoindent
set noswapfile
set cursorline
set tags=tags;
let Tlist_Auto_Open=1
let Tlist_Enable_Fold_Column=0
let Tlist_WinWidth=30
let Tlist_Show_One_File=1
let Tlist_Use_Right_Window=1
let Tlist_Exit_OnlyWindow=1
不详细解释具体的含义了,网上一搜一大把,想偷懒的可以直接copy到自己用户目录的.vimrc文件里面使用即可。

vim这个东西,其实配置很重要,配置好了可以跟IDE一样舒服,配置的不好的话,除了经验丰富的老鸟搞的定,一般人是受不了的,所以想学习vim,配置是第一步。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