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的测试框架

转载:目前大家对Python都有一个共识,就是对测试非常有用,自动化测试里Python用途也很广,但是Python到底怎么进行自动化测试呢?怎么使用Python进行自动化测试。这里主要介绍的是一些Python测试的框架

1、单元测试

a、unittest :Python自带的单元测试框架

b、pyunit:Junit的Python版本

2、使用Pyhon进行Windows GUI测试
这部分的功能主要就是和大家平时使用的QTP类似。在Windows下我们可以使用pywinauto这个开源的框架:
http://code.google.com/p/pywinauto/
来个小例子:
app.Notepad.MenuSelect("Help->About Notepad")
app.AboutNotepad.OK.Click()
app.Notepad.Edit.TypeKeys ("pywinauto Works!", with_spaces = True)

强大吧

3、使用Python进行Web自动化测试

使用Python进行Web自动化测试的工具有很多,这里就向大家推荐一下我比较熟悉的Selenium(Web Driver)吧。

http://seleniumhq.org

RF也是不错的框架啊,基于关键字驱动的

http://robotframework.org/

twill: a simple scripting language for Web browsing

http://twill.idyll.org/

 

4、使用Python进行性能测试

a、Python Web Performance Tool http://pywebperf.sourceforge.net/

b、Pylot   http://www.pylot.org/gettingstarted.html

c、Pymeter  http://pymeter.sourceforge.net/

 

python入门教程:http://blog.csdn.net/xc5683/article/details/8678726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