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bot Framework 测试总结

         在2014年结识robot framework,缘于一个偶然的机会。一个测试前辈推荐了robot framework。  Robot framework是python语言的测试框架。简单的看了一下介绍,觉得不错,很适合新手入门。而且测试部门的领导也很支持引入开源的自动化测试工具。

         先来说说环境的搭建吧,对于入门者这个最重要了。首先安装Python,Jython(如果不是用java有关的library,可以不安装Jython),Wxpython;然后安装robot Framework, 安装Ride( 测试用例编辑和执行器,不是必须的。但最好安装ride,使用方便)。 robot 框架本身自带了很多test library,包括Builtin,Operating System,Collections, String等,这些library不需要额外安装了,安装完框架后就可以直接使用了;对于第三方提供的测试library需要额外安装,我们要根据测试需求安装相应的测试library即可。例如测试web程序,安装selenium或者watir library; 测试数据库使用db library;测试java程序使用swing library。library的具体安装细节在这里就不详述了,可以参考library提供的文档来安装。

         案例1:使用RemoteApplication + Swing Library 测试java程序(失败)

        参考官网的demo,使用swing启动测试程序,但是遇到很多问题。主要是由于被测程序是通过另一个程序启动的,但是swing不识别后来启动的被测程序。

       于是使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