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shell 连接Linux虚拟机失败解决办法

当我们在VMWare上安装好Ubuntu虚拟机后,有时候会需要使用多个terminal窗口,但是在虚拟机中多个窗口互相切换查看不方便,这时候用物理机的xshell工具连接到虚拟机中去就显得很方便。直接连一般都会失败,原因是:未开放22端口

所以在连接之前需要安装OpenSSH,命令如下:

sudo apt-get install openssh-server openssh-client

安装完成之后,执行netstat -tnl命令,查看22端口是否开通:
这里写图片描述

可以看到第5行的22端口处于LISTEN状态。

  • 8
    点赞
  • 1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8
    评论
要使用Xshell连接Linux虚拟机,你需要确保以下几个步骤: 1. 首先,确保你已经安装了Xshell软件。你可以在Xshell官方网站上下载并安装最新版的Xshell。 2. 接下来,在Linux虚拟机上启用SSH服务。大多数Linux发行版默认都会安装和启用SSH服务,但是如果你的虚拟机没有启用SSH,你需要手动安装并启用它。具体的安装和配置方法可能因Linux发行版而异,请参考你所使用Linux发行版的文档。 3. 获取Linux虚拟机的IP地址。你需要知道Linux虚拟机的IP地址才能在Xshell中进行连接。你可以使用命令`ifconfig`或者`ip addr`来查看虚拟机的IP地址。 4. 打开Xshell软件。在Xshell的主界面上,点击"新建"按钮来创建一个新的会话。 5. 在新建会话窗口中,填写以下信息: - 会话名称:可以自定义一个会话名称,用于标识这个连接。 - 主机:填写Linux虚拟机的IP地址。 - 端口:默认的SSH端口是22,如果你修改了SSH服务的端口,需要填写修改后的端口号。 - 用户名:填写你在Linux虚拟机上的用户名。 - 认证方法:选择"密码"或者"公钥",具体取决于你在Linux虚拟机上的认证方式。如果选择"密码"认证,需要填写你的密码;如果选择"公钥"认证,需要配置公钥文件的路径。 6. 填写完以上信息后,点击"连接"按钮,Xshell会尝试连接Linux虚拟机。如果一切正常,你将会看到一个终端窗口,并且你已经成功连接到了Linux虚拟机。 请注意,以上步骤仅适用于使用SSH协议进行连接的情况。如果你使用其他协议或工具进行连接,步骤可能会有所不同。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8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