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w to Write and Publish a scientific paper-13

Chapter 13

How to Design Effective Tables


When to Use Tables

这一单元主要陈述在什么样的情况下使用table。原则上除非我们必须要用表格来呈现我们的数据,否则尽量减少使用。作者讲到了两个理由。理由1:把实验笔记本中的数据依样复述是不科学的。理由2:相较于文本展示,表格展示数据的开销更大(这是相较于过去印刷技术还不发达的情况)。


所以如果你不是非要用表格呈现数据的话,请使用文本呈现。然后作者举了两个例子,说Table1和Table2是无用的。


Table1错误的原因是有两列给出的是standard condition。像这样列Temp和列No.of expt完全可以用一句话陈述一遍:实验在24oC下,5No.of expt下。



Tabel2错误的原因是列值有太多的重复项,像这样完全就可以改为:-50~10:0;[20 30 40]:[7 8 1];50~100:0


来看看Table3


Table3的问题在于这种正反例的条件(正反刚好相对)完全可以使用说明的方式,如:S.coelicolor,S.nocolor,S.everycolor,S.rainbowenski growth under aerobicconditions,而其他则在另一种条件下生长。



Table4完全可以使用说明的方式来陈述。


再看Table5


像这种wordlist也是十分无用的,这些都可以很好的用text来呈现。


How to Arrange Tabular Material

如果你决定要使用表格来呈现数据,那么问题来了,你要如何去呈现这些数据呢?是使用left-right还是up-down形式呢(参见Table6和Table7)


这两种都可以,但Table7要比Table6更好,因为Table7能让读者更易抓住表中信息(视觉上,作者之后还说了如果使用Table6的形式,可能还要加个一列number才看的比较清楚),并且更紧凑因此打印花销少(作者又一次提到,说明当时的印刷条件的艰辛,还提了一些小方法来降低cost,比如数字可以压缩啊等等)


看了这么多反例,来看看一个设计良好的表格Table8



首先它是自上而下易读的(up-down),还有很明朗的标题(headings)使数据更加易懂。还有说明的脚本,并且它没有重复说明数据(注意差别,说明了数据,但没有重复它呈现的。还有一点并不能说明的太多太详细,这不是一个注释脚本该做的)。


Exponents in Table Headings

如果可以的话少用指数标记,这样在观看类似期刊的时候会产生疑惑(指数为正和为负),作者举了例子,因为有些期刊使用cpm x 10^3,,有些期刊使用cpm x 10^-3,他们却代表着一样的意思,会有误解。


Marginal Indicators

这里说的是表与表,表与文字之间的间隔指示器,像「Table 3」这样就可以作为一个分隔指示器。这可以很好的保证你引用了所有的表和为他们都编了号。这个分隔指示器可以让我们知道哪里该插入哪张表了。也可以用于提示技术编辑,毕竟你是要出版的。


Titles,Footnotes,and Abbreviations

表的title最好写在一行中(不要分行,除非太长)

关注你的脚注,如果要定义一个名词的缩写,最好写于第一个表中,之后的缩写都carry the simple footnote「Abbreviations as in Table 1.」

几乎所有的期刊鼓励把缩写用于table中而不是text中。

「大写」那些缩写。


Camera-Ready Copy

一旦你学会如何设计有效的表格,就可以使用word处理设备来准备camera-ready tables了。camera-ready tables花费少,错误少。一些其他手稿也可以用电子打印的形式。


Computer-generated Tables

用电脑生成表格(是有多老)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