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VM中垃圾收集器 serial、parNew、parallel Scavenge;serial old、parallel old、CMS、G1

serial收集器:单线程,“stop the world”,进行垃圾收集线程时必须停止所有工作线程;


parNew收集器(parallel并行):多线程,进行垃圾收集时也会停止工作线程;


两者都能与CMS(concurrent mark sweep)收集器配合使用;三者都关注尽可能缩短垃圾收集时用户线程的停顿时间。


并行(parallel):指多条垃圾收集线程并行工作,但此时用户线程仍然处于等待状态;

并发(Concurrent):指用户线程与垃圾收集线程同时执行(但不一定是并行的,可能会交替执行),用户程序在继续运行,而垃圾收集程序运行于另一个CPU上。


Parallel Scavenge(清除)收集器:不能与CMS收集器配合使用,目标达到一个可控制的吞吐量(Throughput)。吞吐量=运行用户代码时间/(运行用户代码时间+垃圾收集时间)。

停顿时间越短越适合需要与用户交互的程序,良好的响应时间速度能提升用户体验,而高吞吐量可以高效率地利用CPU时间,尽快完成程序的运算任务,主要适合在后台运算而不需要太多交互的任务。

控制最大垃圾收集停顿时间:-XX:MaxGCPauseMillis,直接设置吞吐量大小参数:-XX:GCTimeRatio(0-100)。

-XX:+UseAdaptiveSizePlicvy,开关参数,当参数打开之后,就不需要手工指定新生代大小-Xmn、Eden与Survivor区的比例-XX:SurviviorRatio、晋升到老年代对象年龄-XX:PretenureSizeThreshold等细节参数了,虚拟机会根据当前系统运行情况收集性能监控信息,动态调整这些参数以提供合适的停顿时间或者最大吞吐量,这种调节方式称为GC自适应的调节策略(GC Ergonomics)。


前三者属于年轻代,使用复制算法,接下来的属于老年代,使用标记-整理算法。


serial old收集器:一般Client模式下,若Server模式下,与Parallel Scavenge搭配,或作为CMS的后备方案,在并发收集发生Concurrent Mode Failure时使用;


Parallel Old收集器;


CMS收集器(Mark Sweep :标记-清除 算法):一种以获取最短回收停顿时间为目标的收集器。目前很大一部分的Java应用集中在互联网站或者B/S系统的服务端上.

初始标记(CMS initial mark):Stop the World,只是标记一下GC Roots能直接关联到的对象,    用户进程停顿

并发标记(CMS concurrent mark):进行GC Roots Tracing(追踪)的过程                                    并发用户进程

重新标记(CMS remark):Stop the World,为了修正并发标记期间因用户程序继续运作而导致标记产生变动的那一部分对象的标记记录,            用户进程停顿

并发清除(CMS concurrent sweep)                                                                                                          并发用户进程

并发收集、低停顿优点。


G1收集器:面向服务端的垃圾收集器

特点:并行与并发:缩短Stop the World停顿时间

分代收集:采用不同方式处理新对象和存活一段时间的对象

空间整合:与CMS的标记---清理算法不同,整体基于标记---整理算法,从局部(两个Region之间)基于复制算法。不会产生空间碎片。

可预测的停顿

初始标记

并发标记

最终标记

筛选回收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