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xpsp3或win7下安装vb2008 express和sql server 2005/2008 express IIS出错无法浏览 各种问题汇总记录

之一:winxp sp3下安装vb2008 express和sql server 2005/2008 express 各种问题


1、vb2008 express 在win7上有的电脑能完全安装成功,有的电脑无法成功sql server 2008 express。
2、winXP系统安装vb 2008 express 应注意,XP系统系统只能安装SQL Server 2005/express。如果xp直接安装vb 2008 express 并选择安装SQL Server 2008 express后,可能sql server 2008 express不能正常显示出来。
3、怎么安装sql server 2005 express ?SQL Server 2005/express需要.net环境支持, 如果您的操作系统是Windows 2000或XP,要先安装.net环境才能安装SQL Server 2005/express。运行下载的.Net 2.0安装程序,点击“安装”然后就可以安装完成.Net 2.0环境 。如果是Windows 2003,则可以直接安装SQL Server 2005/express。

4、vb2008 express首次安装时建议不要选择安装sql server 2008 express,只安装vb 2008 express。然后再单独下一个sql server 2005 express安装即可。xp安装 sql 2005 express前建议先安装IIS(建议提前下载官方原版xp系统解压待备用,以免出现各种缺少dll或各种不能复制文件等疑难杂症)和.net2或3.5组件。


之二:Xp系统安装IIS后,出错且无法浏览的解决方法


==========================================================================

2015.9.1更新

在CMD下依次执行以下命令(提示:可复制到cmd中执行):
cd %windir%\system32\inetsrv

rundll32 wamreg.dll, CreateIISPackage

regsvr32 asptxn.dll

到这里我就可以用了,不用重启电脑的。控制面板重启IIS服务。

=============================================================================

或者采用如下方法:

1、在“管理工具”->“组件服务”->“计算机”->“我的电脑”->“COM+应用程序”中,有一个“IIS Out-Of-Process Pooled”鼠标右键“属性”--“标识”--把“此用户”调整为“交互式用户--目前已登录的用户”。然后“确定”,再重启IIS。看看是否正常了。
    但是用管理账号运行IIS,可能会出现安全隐患,所以在“本地用户和组”->“组”里面,右键点击Users组属性,添加进NT AUTHORITY\Authenticated Users和NT AUTHORITY\Interactive两个用户成员,再把IIS Out-Of-Process Pooled组件的运行用户改回IWAM,这时还要输入IWAM用户的密码。重启IIS,访问站点。
2、本地用户和组中的IUSER_计算机名和IWAM_计算机名,都可以右键设置密码。当IIS网站安全性选择了匿名访问时,IUSER_计算机名和IWAM_计算机名的密码要和IIS Out-Of-Process Pooled组件中标识下设置的IWAM_计算机名的密码三者一致。


之三:安装了Microsoft Visual Basic 2008 Express Edition,要运行一个含有mdf文件的实例程序,是否还需要另外安装sql express?

如果sql server 2008 express 在vb2008中正确安装,就可以通过附加mdf文件的方式运行实例,一般需要提前将计算机名称修改为实例中的计算机名称,以便与实例的计算机名\sqlexpress  保持一致,也可修改代码中的连接字符串运行实例。一般地,xp中安装vb2008 express时,不要复选sql server 2008 express,或可单独安装sql server 2008 express,或者安装sql server 2005 express。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