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试计划编写的时机

        可以认为什么都可以从编制计划开始,但是测试计划却不一定是第一个。对于测试来说,有一个测试计划很重要,可以指导和督促测试任务的实施,但什么时候开始写测试计划呢?我认为,是在对你所要测试的对象有了一定了解之后。

        测试计划有一个测试认务,有一个测试的截止时间,然后将这个任务在这段时间内有序的,有目的的分摊下来,这就是测试计划。那么首先,必须知道任务是什么,很明显,知道任务就在编制测试计划之前了。可能我们知道任务,但只知道个大概,里面细一点就说不清楚了,这样无法写出一个很好的测试计划,因为你不知道弄清楚这些东西你需要花多少时间,也不知道你要测试的对象的复杂程度。其实不妨在写测试计划之前写一个简单的学习计划(这个文档是不需要提交的,随便怎么写),对项目有个八九不离十的了解了,就可以写测试计划了。 测试计划很可能会变的,可能还不只一次,我有这样的经历,有点麻烦,但不得已,因为测试一个项目总是与诸多因素关联在一起,这些因素会直接或间接的影响你的测试进度,所以测试计划开始编写时间也不要太迟了,否则有危险 呵呵

        最后还是强调一下,要顶住上头的压力不要仓促写下测试计划,因为测试计划一般都是要提交给上头的,计划时间太短了,到时候自己吃亏不说,还不一定有好收场;计划时间太多了,自己也不好交待吧 呵呵

—————————————

写了N多测试计划之后,即使现在来看,我以前的很多想法还是对的。不过自己也略为修改一下: 1.编写计划时,很多情况下不知道任务的每个细节,因而,编写的任务依据是任务的大概了解,加上自己相关工作经验积累。 2.计划不仅与时间,还与人员相关,以及考虑任务的难度和人员的素质。 3.有时候明知道是不可能完全从头到尾实际执行的计划,还是得写一个出来。只能走一步看一步,持续变更。

4.有时候计划只是一句话的功夫,没有时间让你过多的考虑,这时候完全依赖经验和当时的相关想法。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