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ndlersocket原理和性能测试

1.handlersocket原理

       很久以前做的测试了,今天只是为了留个存底的地方,所以拿上来,有很多不严谨的地方望大家多多包涵,也可以留言更正我的错误,谢谢!

       都说handlersocket速度不是一般的快,公司也想在这方面研究一番,顺便我也学习下mysql的原理,就做了这个测试:

在介绍handlersocket之前首先来看一下mysql的原理:

       前端应用(php python...)通过用户名和密码连接到mysql服务器,在通过mysql的“中间层”进行语法分析和优化等,最后交给存储引擎(myisma和innodb等)。

那么我所理解的handlersocket是怎样的?

       我是根据什么猜测(在没有看源代码之前,只能猜测),handlersocket在连接mysql时,不用输入用户名和密码,一定是跳过了验证阶段;handlersocket在执行“sql”语句时,也别具一格,为什么这么说,因为在handlersocket严厉,根本没有所谓的sql语句,他所执行的单纯的是调用函数,例如:

hs.get('huati', 't_topic', ["f_tid", "f_tname"],'13')


 

       在huati数据库,t_topic表查找主键等于13的f_tid和f_tname字段,有这句话可以看出来,完全是函数式的调用,这也省去了mysql的语法解析,也许是他快的主要原因吧!

       关于handlersocket的详细架构,可能之后会补上,这里就不多说啦。直接进入测试阶段。

2.handlersocket测试

首先介绍下测试环境:

 

       我用了两种语言python和php,为什么要用两种语言?之后会解释。

首先来看一下python用mysql方式连接和用handlersocket连接的性能差别

X:并发进程数  Y:每秒钟处理请求数

       上图蓝色:mysql自身调用插入语句(insert);红色:handlersocket 插入时数据。两种方式的请求数均随着并发量的增加而增加,但handlersocket表现的更为明显。下面来看另一张图:

       由于handlersocket有两种查询方式,所以我把两种(find和get)全部列出来,坐下比较,发现基本重合。这时觉得handlersocket没有网上说的那么神,随后研究了下原因,归结如下:主要原因可能是由于,python的mysql接口使用c写的,而我们安装的handlersocket接口使用python写的,这里的比较数据就完全没有可比性了,这也决定了我换用php再做一次测试:

 

       到此为止,已经看到handlersocket的性能优越性,笔者现在质疑,为什么这么好的东西,应用范围那么小,目前所知道的也只有飞信再用,之后上网找到一句话,看后深有感触,基准测试是由一个对这个产品感兴趣的一方完成的话,内在的不信任感会油然而生。套用公司的一句话“我们不追求最先进的科技,只运用最稳定的技术”

 

3.总结

在以后所有测试中,不应该对任何测试产品抱有内心的崇拜,否则会让自己迷茫。

转载请注明:http://blog.csdn.net/lengzijian

 

4.附录

如下是一部分测试数据,如果想要全部数据,或者博客中的ppt请联系作者,或liye6688@qq.com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