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浮动时间与总浮动时间

总浮动时间

总浮动时间是指在不延误项目完成日期或违反进度制约因素的前提下,某进度活动可以推迟的总时间量(从其最早开始日期起算)

总浮动时间 = 最晚开始时间-最早开始时间 = 最晚完成时间-最早完成时间

浮动时间(FLOAT= 时差(SLACK= 总浮动时间(TOTAL  FLOAT= 路径浮动时间(Path  FLOAT

自由浮动时间

自由浮动时间是指可以在不推迟任何后续活动的最早开始时间的情况下本活动可以推迟的时间。

自由浮动时间= (后续活动的最早开始时间) - (本活动的最早完成时间)

自由浮动时间(FREE  FLOAT=活动浮动时间(ACTIVITY  FLOAT

比较分析

自由浮动和总浮动:总浮动是在整个路径上有效,总浮动有当前活动的最晚-最早即可以得到LS1-ES1,总浮动不会影响到整个项目的结束时间。

而自由浮动是不影响到紧后活动最早开始时间能够有的浮动,自由浮动需要上下两个获得才能够计算ES1-EF0.

注意:总浮动的值是大于等于自由浮动的值的。注意浮动是可以为负值的。

总之

总浮动时间:对活动而言,最早开始可推迟的总量(不延误完成日期)。

自由浮动时间:不推迟紧随其后的下一活动的最早开始时间的前提下(不干涉别人的自由),活动可以向后推迟的时间长度。

  • 1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