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精益创业理念随想

初次接触这个概念,要从《精益创业》这本书说起,看完之后总想写点什么,一直在脑袋里面转,这几天就抽空把脑袋里面想的东西写出来,和大家分享一下,写到哪里是哪里,都是一些比较浅显的认识。

控制风险从最小化开始

“我是一个程序员,我有一个想法,我想把它完美的实现出来,然后优雅的展示在众人面前,得到热烈的掌声”,这是否是你曾经有过的想法,现在我可以告诉你,你的想法很理想,可是现实可残酷,有可能你做出来的东西一文不值,谈何掌声。一个产品的诞生,是需要和用户沟通,摩擦,反复打磨而成的,闭门造车的时代已经过去了。你所要做的就是,用最小化的思想实现产品的构想,也许他有很多漏洞,在你眼里很挫很挫,不用怕会影响到用户的体验,因为前期压根就没有什么用户会用你的产品,所以大胆将其放入市场,收集市场的反馈,做好相应的指标,不断测试与迭代产品,在这种循环中快速吸收学习,促进产品完善。

    在前期创业,资源、资金都有限的情况一下,并非是想的如何创造一个在你眼中完美的产品,你们可能会为一个功能讨论个半死不活,结果谁都不能说服谁,这种是对资源极大的浪费,因为你们是在错误的方向持续前进,等你浪费完资源,才发现一切都是自己想的,这时你的创业旅程就结束了。产品的好坏,并不是你一个人说的算,也不是其他人说的算,是需要市场用户验证,只有用户说好,你才是好的。所以以最快的时间去实现最小化的产品,是控制风险的很好的实践方式


创业公司的灵活性

灵活性是创业公司相比大公司的一个极大的优势,在于对市场趋势把握的灵活性,对用户需求变化的灵活性,以及适时转型的灵活性。在《精益创业》一书中,IMVU(一个虚拟环境软件,支持社交)的一个事件很典型,当时他们想实现虚拟环境中,一个人物从一个地方到用户鼠标点击地方的移动,那时候adobe公司已经能实现非常好的动作转移,人物可以像现实世界一样,从一个地方走到另一个地方,但是IMVU团队没有这种技术,即使能实现也可能会耗费很多时间,结果用了一个简单的处理方式:如果用户鼠标点击某处,人物在原地消失,然后在用户点击的地方出现,中间将不出现走动的动画流程,有点类似瞬移,结果产品推出后,广受好评,用户觉得这种很酷,比在屏幕上慢吞吞的走爽多了。试想一下,如果IMVU当时如果一味追求完美,花大时间大精力去做,结果可想而知,既浪费了资源,也得不到什么好处。who care?

    创业公司应该充分的利用这种灵活性,不断的去验证,迅速对用户的反馈以及市场的反应做出积极的调整和改进,将资源用在刀刃上,切记主观认为,往往都是错的。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