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玉柱:网络游戏是最成功的互联网模式[转贴]

史玉柱在公司上市当天,连线采访中表示:“从目前来看,互联网所有的领域里面商业模式最成功、最清晰的就是网络游戏。因为现在整个互联网产业里面最赚钱的是网络游戏,最容易管理、没有烂帐的也是网络游戏。”

  11月1日,巨人网络成功在纽约交易所上市,融资10.45亿美元,成为中国最大的网游公司,也是在美国发行规模最大的中国民营企业。分析师认为,巨人网络在美国主板上市成功,将会改变北美投资者对网络游戏的看法,这也将改变网络游戏无法踏足美国主板市场的局面。

  网络游戏是否如史玉柱所说,是最成功的互联网商业模式?

2007年最佳商业模式

  2007年9月16日,2007年中国最佳商业模式排名揭晓,巨人网络(原征途网络)获得第七位,腾讯、百度、阿里巴巴均位居其后。

  验证一个商业模式是否优秀,最基本的标准就是成长速度。

  据资料显示,2006年Q1,巨人网络亏损52万元,Q2首次实现盈利,运营利润为4396万元,Q3,运营利润突破1亿元。07年上半年净营收6.87亿元。巨人网络摆脱亏损,创造盈利的能力,只能用惊人来形容。

  分析师点评,巨人网络(原征途网络)既是网络游戏行业的颠覆者,又是行业新规则的制定者。《征途》在面对网络游戏行业激烈竞争局面时,并没有像其他网络游戏企业一样去积极开拓“蓝海”,而是扎根于现有用户群,充分挖掘核心用户群的潜力,对商业模式进行创新,最终取得突破性发展。

盈利能力超过百度、阿里巴巴

  百度、阿里巴巴,无疑是中国互联网的“大象”,市值均超过百亿美元。然而,在盈利能力方面,后来者巨人网络,已经超过了各位大佬。

  财报显示,2007年,百度上半年净利润约为1.632亿元人民币。

  2007年,阿里巴巴B2B业务上半年净利润约为2.9亿元人民币。

  2007年,巨人网络上半年净利润竟达到了5.123亿元人民币,超过了百度和阿里巴巴的总和。

  专家表示,巨人网络惊人的盈利能力,来自于想方设法的满足玩家。例如,《征途》的自动寻路等功能,泡温泉等休闲元素,满足了没时间、想放松的玩家;4万人单区,满足了想体验宏伟战场的玩家;战车、箭塔、家族战等系统,使免费玩家也能起到决定性作用,与收费玩家一起各得其乐。

  需要注意的是,巨人网络上半年都是由《征途》创造利润,下半年巨人网络全新推出了每小时3毛钱,50包月的超低价《征途时间版》、以及现代题材的《巨人》,盈利前景或将更为乐观。

网游市场增长超快

  据美国游戏营销研究机构DFC Intelligence研究表明,2011年全球网络游戏市场规模将达到130亿美元。

    市场研究公司IDC预计,到2011年,中国网络游戏市场的总产值将增长两倍以上,达到32.4亿美元。中国,乃至全球网游市场都呈现出急速增长的态度。

  面对网游市场这个“大蛋糕”,巨人网络似乎早有准备:

    在产品线方面,史玉柱先推出2D的《征途》,再推出时间收费的《征途时间版》,丰富模式,紧接着2.5D《巨人》双版内测,08年3D大作《万王之王3》商业运营;
在技术方面,巨人网络在不断研发,从“4万人同区”、“跨服战场”、再到《巨人》的“百万人同区”,其服务器技术早已成为全国第一,还在拉大差距;

    在人才方面,上市前,史玉柱就表示要千万招人才。上市后,名气更大,资金更充裕的巨人网络,势必会吸纳更多优秀人才;

    在营销方面,史玉柱称,巨人网络营销团队将迅速从2800多人,增至近万人。
面对网游市场的超快增长,早有准备的巨人网络,盈利优势更为明显。

老牌IT行业 投奔网游

  从网易、搜狐等老牌门户网站的财报中显示,网游收入所占比例越来越高,其他网络收入明显萎缩。搜狐在网络游戏上的营收同比增长了473%,增长远高出其他业务。

  以软件研发出身的金山,逐渐消弱软件行业,也加入到网游行业,却一直不承认自己是网游公司。可是,在经过了8年的碰壁后,最终还是彻底投奔网络游戏,以网游商的身份在香港上市。

  新浪CEO曹国伟在看见巨人网络等公司取得的巨大成功后,在公开场合表示“羡慕”,也在考虑是否进军网游行业。

  网络游戏,在众多互联网大佬眼中,俨然成为最有前途,还最有“钱”图的互联网商业模式。

网游进入白领时代 消费能力增强

  最新调查表明:网络游戏的支持群体呈现着年轻化和高学历、高收入、高职位的“三高”特征。白领才是中国网络游戏的最大市场,网络游戏已经进入了白领时代。

  以往的网游用户主要是青少年,消费能力较低。一些Q版网游,休闲网游,把青少年设为消费对象,影响网游公司发展。

  再看巨人网络,目前三款网游《征途》、《征途时间版》、《巨人》都是写实题材的大型网游,基本以成年人作为对象。《征途》、《征途时间版》甚至明确表明禁止未成年人进入,这也为青少年防沉迷起到了积极作用。

    可以看出,在网游白领时代,巨人网络在用户定位上,早已先行一步,抢占了网游白领时代的先机。

中国最大的网游公司

  11月1日,巨人网络成功在纽约交易所上市,发行价15.5美元,融资10.45亿美元,初始市值42亿美元,超过盛大、网易,成为中国最大的网游公司,也是在美国发行规模最大的中国民营企业。

  身价500亿,现金储备上百亿的史玉柱,公开表示要高价抢占优秀团队,购买更强的服务器,代理和收购国外最出色的网络游戏,大有打响“三大战役”的姿态。

  史玉柱说网络游戏是最成功的互联网模式,言下是否还留了一句:巨人网络是最成功的互联网模式中,最成功的公司。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