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WinGW与DEV C++新手教程

  闲来无事,最近自己也学会了如何使用WinGW和DEV C++.,古语道:独乐乐不如众乐乐。

  关于WinGW这个是GCC在WINDOWS下的一个版本,为了方便那些在MS下工作的人们使用GCC。它的下载可以去官网:

http://www.mingw.org/下载。下载之后进行安装,直接安装在c:/MinGW就可以。由于软件是英文的,初学的朋友可能会比较反感,但是按照基本的提示next下去,就没问题的。

安装完成之后,记得在控制面板的系统中的高级选项的环境变量中,将path值添加一个;C:/MinGW/bin,由于要和其他的分开,所以记得加个分号。 这样之后,再进入cmd之后,打入命令gcc ,就会出现gcc: no input files。说明GCC可以使用了。

编译的一些命令,大家可以网上搜一下,这里不多介绍。

和GCC搭配的一大利器是GDB,这个网上也有下载,下载好了之后直接将gdb.exe放入C:/MinGW/bin中就可以使用了。

使用的方法大家继续网上搜一下。

 

下面介绍一下dev c++。这个软件虽然版本不更新,一直停留在4.9.9.2,但是依然是很好的一个IDE。

下载的方法很多,安装的时候没有中文,可以选择英文下安装,装好之后第一次开启需要设置一下,语言和界面样式。选择chinese,之后导入DEV头文件。就可以使用dev c++了。这个软件的一大优点我认为是可以单独编译一个文件,无须建立工程。语法高亮之类的设置可以比较个性,在工具--编译器选项中设置。极力推荐初学者使用。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